亞運羽球/金牌創歷史 戴資穎更關注紀念娃娃

2018年08月28日 18:12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戴資穎在亞運羽球女單決賽中,僅花34分鐘就橫掃印度選手辛都(P.V. Sindhu),拿下中華隊隊史首面金牌,她原本做好打硬仗的準備,也很意外自己能這麼快終結比賽。

拿到金牌戴資穎第一個想法是:「又有一隻新娃娃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她指出,辛都不是好對付的選手,「已經做好比賽難打的準備,意外可以這麼快獲勝。」

「我覺得對手沒有完全發揮自己的水準,我盡量降低自己的失誤。」戴資穎說,自己表現得還好,因為比賽後段失誤多了點,也打得有點急。

不過這面金牌也讓戴資穎覺得,受到一種肯定,很讓自己學到大賽經驗,自然很開心,對於創造歷史,沒有太多想法。

戴資穎笑說,金牌到手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希望可以休假,因為羽球賽事頻繁,還有平時練習,選手其實沒有多太機會休假。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