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打滿三場三局奪銀 周天成嘶吼跪地真的累了

2018年08月28日 17:47

▲周天成獲得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項目,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金牌戰和地主印尼「柯震東」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戰三局,可惜以1比2落敗,但仍奪下銀牌寫下亞運男單最佳的成績,而且周天成一路從32強打上來,有幾戰相當驚險,都順利挺住,也寫下自己近期最好成績。

▼周天成金牌戰落敗。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今年第三度參加亞運,前兩屆都在8強止步,2010年廣州亞運敗給中國陳金、2014年仁川亞運則是輸給香港的魏楠,不過今年周天成狀態極佳,先是在男團第一點直落二拍下曾在世錦賽輸球的中國石宇奇,在男單部分也是路過關斬將。

周天成在32強賽先是直落二擊敗越南范高強,16強賽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非常黏球的打法,讓周天成失掉一局,所幸決勝局穩住2比1勝出;8強賽對上香港伍家朗,則是以較輕鬆的直落二取下。

▼周天成擊敗金廷。(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對手金廷沒接到球跪地,金廷下跪。(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在4強賽遇上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更是上演了一場逆轉勝,不僅要面對球場的側風和魔鬼主場的加油聲,周天成首局以16:21失掉、第二局強心臟把比數追至23:21扳扳回一城,第三局上演多次精彩撲救,最後以21:17打敗金廷。

▼4強賽後周天成和金廷都激動跪地。

▲周天成破了地獄主場。(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金牌戰對上克里斯提,第一局以21:18先失掉,但是第二局同樣將比數追至22:20扳平,可惜在最後決勝局體力下滑,以15:21落敗,雖然無緣摘金,但奪下銀牌也寫下了中華隊羽球男單史上最好的成績。

本屆亞運周天成共打了五場比賽,就有三場都打滿三局,其中有兩場獲勝,體力消耗極大,也考驗著選手們的耐心及意志力,而周天成常會在擊出好球後大聲嘶吼激勵自己、這次多次救球跪地、以及在擊退金廷後,雙方都跪在地上,只是周天成是感動不已、金廷則是扼腕的跪地,都形成特別的畫面,因此打滿三局奪下的這面銀牌真的非常珍貴。

▼周天成和教練擁抱。

▲周天成破了地獄主場。(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