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亞青/直球跟別人不一樣 左投王彥程當伏兵

2018年08月28日 17:02

▲U18王彥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王彥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中華隊將青棒最強左投都選進陣容裡,包括將旅美的張景淯,還有穀保家商的王彥程和岳政華,其中王彥程的直球是最特別的,會再進本壘前加速,不少球探看好他的未來性,也將擔任中華隊的伏兵,扛長中繼或先發的角色。

王彥程出身花蓮中正國小、化仁國中,雖然生涯沒有國際賽顯赫資歷,國三時的國中軟式聯賽四強賽飆14K帶隊進冠軍戰創隊史佳績,讓穀保家商注意到他的資質,並找他入隊。

不過高一的王彥程度過一段較長的低潮,在球場上找不到自信,經過教練一步步輔導後,增加心理素質,高二的黑豹旗挺住壓力在四強賽封鎖興大附農,更在玉山盃冠軍戰接替岳政華,與高苑王牌左投張景淯互尬,投6.1局飆9K,連張景淯都看好他的未來性。

王彥程在集訓過程中球速最快只達143公里,他表示,「還沒調整到巔峰。」不過王彥程對悍將二軍時飆2局好投,沒有被敲出安打,包含3K及3個滾地球讓打者出局,讓悍將球員看得津津有味,球探也指出他的直球不一樣,到本壘時球會衝進來。穀保家商的隊友王順和也曾說過,「他的直球會往右打者內角跑。」

王彥程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在中華隊擔任長中繼,也有可能先發,在日本沖繩移地訓練期間,他觀察了日本投手,「他們的牽制節奏很快。」王彥程將自己的信心提升到100%,他期待能面對日、韓打者,享受比賽。

【王彥程小檔案】

身高/體重:180/79
出生日期:2001年02月14日
愛吃的食物:溫泉蛋
棒球以外的興趣:追韓劇(最近看完金秘書)
未來目標:日職
偶像:陳冠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