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戴資穎摘歷史首金 印尼傳奇王蓮香親自頒獎

2018年08月28日 16:59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王蓮香頒獎。(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蓮香(前排左一)為戴資穎等人頒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戴資穎最終以直落二擊敗印度的辛度,成功為中華拿下隊史首面金牌,而在頒獎典禮上,特別邀請印尼傳奇女將王蓮香(Susi Susanti)親自授獎,致贈選手本次亞運的吉祥物及獎狀。

本屆亞運開幕典禮上,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中,以21歲之姿拿下羽球女單冠軍的王蓮香就作為聖火傳遞的最後一棒,為本屆亞運點燃聖火,而羽球賽場上,做為印尼傳奇的她也是授獎人員,為奪牌選手遞上吉祥物及獎狀。

▲2018雅加達亞運印尼羽球國寶王蓮香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印尼羽球國寶王蓮香在開幕典禮中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蓮香於1971年出生,19歲起就在國際賽展露頭角,也曾經來台參加過羽球公開賽,在1989年至1997年之間,王蓮香橫掃了5座羽球世界盃冠軍、6座世界羽球大獎賽總決賽冠軍還有4座全英賽公開賽冠軍,1990年代成為印尼羽球女單傳奇人物,最高世界排名為第一,不但成為印尼第一位國際賽的冠軍,也是第一位女單奧運金牌,輝煌成績更是世界羽壇第一人。

1998年,與奧運男單金牌魏仁芳結為連理的王蓮香,因為懷孕離開羽壇,隔年宣布決定專注家庭而正式退役,當時她年僅28歲,不過在2004年就獲選進入世界羽球聯盟名人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