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穗台交流活動開幕! 300名台灣大學生赴廣州實習

▲▼2018穗台交流活動開幕! 300名台灣大學生赴廣州實習。(圖/翻攝自廣州市台辦)

▲300多名台灣大學生到廣州企業實習2個月。(圖/翻攝自廣州市台辦,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市台辦為了加強兩岸互動,在8月28日至30日舉辦「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動」,藉此吸引台商、台青到廣州投資、創業、就業、生活等等。其中,有來自台灣300多名大學生在廣州企業實習2個月,為廣州首次規模最大、歷時最長的台灣大學生實習活動,將為此盛大舉辦結業典禮。

根據廣州市台辦消息,今年正逢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了貫徹國台辦「31條惠及台胞措施」和「廣州市60條惠及台胞措施」,在這次的活動當中,將大力推動穗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與合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有超過1000名各界人士齊聚廣州,共同探討未來的發展大計。

在活動第一天晚上,進行「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第13屆理事就職儀式暨成立28週年慶典大會」,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是大陸最早成立的台協之一,自1990年起這28年來,加強會員企業與政府有關部門的聯繫,以及宣傳政策法規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直到今年7月,協會會員發展到2000多家,廣州台協邁入歷史發展新時期。

▲▼2018穗台交流活動開幕! 300名台灣大學生赴廣州實習。(圖/翻攝自廣州市台辦)

▲台灣大學生將在結業典禮上分享實習心得。

第二天早上,將舉辦「百名台商會長廣州峰會」,是廣州市首次舉辦的兩岸台商重要交流活動,屆時來自各地的台商會長將圍繞在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的研討和交流,結合「新時代、新廣州、新機遇」,盼能將廣州建設成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大都市。到了晚上,則是台灣300多名大學生在廣州90家企業實習2個月的結業典禮,學生們會在分享會上展示在廣州實習的種種風采及故事。

到活動最後一天,會進行「第14屆穗台校長論壇」,這次的主題為「新時代、新機遇——兩岸暨港澳產教融合交流與合作」,來自兩岸暨港澳超過百名大學校長,將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下的產教融合建言獻策,是論壇創立來首次覆蓋兩岸暨港澳地區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流盛會。

▲▼2018穗台交流活動開幕! 300名台灣大學生赴廣州實習。(圖/翻攝自廣州市台辦)

▲此為廣州市首次規模最大、歷時最長的台灣大學生實習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