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10月代辦漲價 個人申請簽證4種方式、費用懶人包

2018年08月28日 18:00

▲泰國簽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簽證未來代辦中心將多收470元費用。(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預計將在10月1日起,團體泰國觀光簽證日後將全數交由VFS Global(代辦中心)處理,並加收470元代辦費用,且個人申請每日限量100名額,消息一出引起旅行業者、民眾各方反彈,泰國簽證計費方式也跟著複雜化,以下將以懶人包介紹泰國觀光簽證費用。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規定10月1日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不再受理團體辦理簽證事宜,簡單來說10月份以後若民眾參加泰國旅行團,旅行社需將團員證件交由VFS Global代辦中心處理,每人多收470元代辦費用,因此旅行社業者也會將470元的成本費用反映在團費上。

▲泰國簽證免簽證費排隊人潮,辦理泰簽,泰簽免簽證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圖/記者蔡玟君攝)

▲未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簽證將限量每日100名額。(圖/記者蔡玟君攝)

若是個人自行申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簽證10月起每日限額100名,簽證費為1200元,若搶不到100名額就得到未來台北、高雄兩處VFS Global簽證代理中心多花470元辦理,預計年底發展到讓遊客可郵寄到代辦處或網路辦理申請簽證。

▲泰國簽證收費標準。(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各項簽證收費標準。(圖/記者陳涵茵攝)

*自由行旅客自行辦理簽證有以下四種方式:

一、自行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每日限量100名額

時間:每日9:00~11:30送件,隔日下午16:00~17:00收件
費用:觀光簽證1200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8號

優點:最便宜
缺點:需提早排隊搶100名額

二、自行前往VFS Global(代辦中心)辦理,不限名額

時間:每日9:00~17:00受理
費用:觀光簽證1200元加上代辦費470元,共1670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2樓

優點:全天候都能辦理
缺點:加收470元代辦費用

三、委託全台各家旅行社辦理

費用:觀光簽證1200元加上代辦費470元,各家旅行社代辦跑腿費用行情價200~300元加總1970元。

優點:非居住台北、高雄旅客無需多跑一趟,方便辦證
缺點:簽證費將近2千元

四、泰國當地落地簽證( VOA)
費用:2000泰銖(約台幣1884元)。

優點:出國前省下事前麻煩
缺點:若逢旅遊旺季期間,曼谷國際機場辦落地簽證至少要排隊3小時以上,泰國機場移民單位對於落地簽證及機場入境之管制較嚴格。

▲泰國簽證代辦中心。(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簽證代辦中心詳情。(圖/記者陳涵茵攝)

*辦理泰國觀光簽證需準備:

1.至少6個月有效期的護照正本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2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
4.申辦簽證表格(可事先在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官網下載填寫),並將上述3樣釘在表格上。
5.已完成付款的英文版電子機票,必須有詳細付款明細,且每本護照對應一份列印機票,不能共用。

*落地簽證所需準備資料 :

1. 護照正本 (六個月有效期)。
2. 4 x 6 公分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5. 必須填在泰國可以驗證的地址。
6. 簽證費需泰幣2,000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