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戴資穎女單封后 IG「金牌預言」完美成真 

2018年08月28日 16:06

▲戴資穎2周前發的合照,包括她在內4人全部摘金,被網友封為金牌預言。(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戴資穎合照成了「金牌預言」。(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歷經在世錦賽止步8強,亞運團賽首點失利的挫敗後,28日在女單決賽以21比13、21比16直落二擊潰印度辛度(P.V. Sindhu)封后,奪下中華隊在羽球項目的首面亞運金牌,這也讓她在IG上的「金牌預言」完美成真,她2周前上傳的合照中,包括她和郭婞淳、李智凱、文姿云全都奪金。

有眼尖球迷發現,戴資穎2周前在個人IG發了一張合照中,其他3人郭婞淳、李智凱、文姿云皆已奪金,只要「小戴」在女單項目封后,這張照將變成完美的「金牌組合」,因而在IG上向「小戴」喊話,「只剩妳了!」

如今美夢成真,戴資穎在28日亞運羽球女單決賽,僅花34分鐘就以21比13、21比16輕鬆擊落印度辛度摘金,也賞給對手對戰6連敗。值得一提的是,「小戴」從16強賽開始,就沒失過任何一局,連續以直落二擊敗香港的張雁宜、日本的奧原希望和印度的塞娜(Saina Nehwal)和金牌戰面對的辛度,可說是壓倒性封后。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奪得女單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戴」2周前的4人合照,除了她之外,還有其他3位金牌國手郭婞淳、李智凱和文姿云。「大力女神」郭婞淳23日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舉出金牌。

同一天,世大運金牌李智凱也憑藉招牌的「湯瑪仕迴旋」,在體操單項鞍馬決賽中將難度分提升到6.3分,以15.400分的高分「完美落地」,拿下我國在亞運體操史上的首面金牌。

「小清新」文姿云則在26日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決賽奪金,完成亞運金牌2連霸。「小戴」上傳的這張合照成了「金牌預言」,4人全都金光閃閃,讓球迷津津樂道。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擺脫陰霾奪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