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招嚇退滴滴司機」 警方闢謠稱撥打110最可靠

▲滴滴事件發生後,網路上瘋傳《她用一招,嚇退了企圖不軌的滴滴司機!》             。(圖/翻攝大陸網站)

▲滴滴事件發生後,網路上瘋傳《她用一招,嚇退了企圖不軌的滴滴司機!》 。(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溫州滴滴事件持續發酵,救命「撇步」繁多。一篇名為《她用一招,嚇退了企圖不軌的滴滴司機!》在網路上瘋傳,主要是一個女孩利用手機APP「一鍵報警」,和警察透過視訊對話,使歹徒無法得逞。對此,大陸不少地區警方官方帳號緊急呼籲,遇到危險時,使用電話「110」報警才是最穩定、可靠的求助方式。

一篇由《基層警務》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文章《她用一招,嚇退了企圖不軌的滴滴司機!》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文末提出視訊報警的優勢,稱多數大城市都有開通視頻報警的功能,在各地警方的公眾號、App中,都有嵌入報警系統。

媒體揭露原稿來自山東煙台公安,互動報警系統並沒有在多數大城市中應用,與內容不符。《基層警務》公眾號也是由個人註冊的自媒體,並非官方帳號,內容只是引用當時煙台公安發出的新聞稿加以包裝,搭上滴滴事件編造出來的故事。

▲大陸「公安110」APP顯示可支持視訊報案,目前只有部分地區可用             。(圖/翻攝公安110APP)

▲大陸「公安110」APP顯示可支持視訊報案,目前只有部分地區可用 。(圖/翻攝公安110軟體)

另一款網傳號稱可以線上視訊報警的APP「公安110」,部分網友下載後,到了進行電話驗證的步驟就無法再繼續,或是成功註冊後才發現所在的地區不支援這個軟體。網友還提供透過簡訊方式報案,方法是手機發送12110+電話區號後三位。

▲各地警方官方帳號闢謠,電話撥打110最可靠             。(圖/翻攝深圳網警微博)

▲各地警方官方帳號闢謠,電話撥打110最可靠 。(圖/翻攝深圳網警微博)

以上兩種方式並不普及於大陸各地,真正碰到危險的時候,無法及時提供協助。由於幾種救命奇招持續在網路上傳播散佈,各地警方官方帳號也緊急發佈訊息提醒,電話撥打110仍是當前最穩定、最可靠的緊急報警求助方式,而12110、微警務等其他報警管道只是對110電話報警的補充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