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壞7天只有9電扇輪流吹!病房內4老人活活被熱死

2018年08月28日 16:02

▲香皂,肥皂,照護,老人,阿嬤,護理師,照服人員,獨居,臥病。(圖/視覺中國)

▲由於3、4樓冷氣故障,導致有4名高齡患者接連在2日內死亡。(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市一間醫院自20日起院內3樓與4樓的冷氣接連壞掉,沒想到在27日深夜就傳出,住在3、4樓病房的4名80多歲的高齡患者被熱死,更有多名患者出現相關併發症,導致病情加重。警方27日晚間接獲通報,該醫院在短短2天內有4名患者死亡,為了調查死因是否與冷氣壞掉有關,警方已全面投入調查。

根據NHK報導,位於岐阜市一番町的「Y&M藤掛第一醫院」在26日至27日間先後傳出,住在3、4樓病房內的4名83至85歲的高齡病患死亡。警方懷疑,院內密集的出現患者死亡的事件,是與冷氣設施損壞有關。據悉,日本近日天氣炎熱,但院內部分冷氣卻壞掉無法使用,才會導致住在該樓層的2名男性與2名女性接連死亡。

對此,院方表示,醫院3、4樓的冷氣在20日壞掉後,就已經聯絡業者前來維修,但業者告知維修需要耗時1個月,因此院方只好暫時以電風扇應急,而光是電風扇就出動了9台。據了解,重症患者大部分都被移到有冷氣的病房,但是此次死亡的4名病患都是住在冷氣壞掉的病房內,此外,因支氣管炎等相關併發病情加重的病患也不在少數。

警方已經針對醫院進行調查,釐清死者死亡原因是否真的跟中暑有關,以判定院方是否有疏失。「Y&M藤掛第一醫院」是位於岐阜市中心的一間內科醫院,共有4層樓,1樓為門診,2至4樓則是病房,總計有119個床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