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柏林馬拉松運動行銷!台灣精品行銷全世界

▲▼貿協運用運動行銷,透過贊助柏林馬拉松打響台灣精品,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好產品。(圖/記者馮建棨攝)

▲貿協運用運動行銷,透過贊助柏林馬拉松打響台灣精品,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好產品。(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9月底即將舉行的柏林馬拉松,整場比賽當中都能看見台灣精品的形象,原來是外貿協會贊助比賽,希望透過國際賽有大量的曝光機會,來行銷台灣。

貿協表示,從2015年開始,貿協就籌組「柏林馬拉松台灣精品代表隊」,把台灣精品穿戴在身上勇闖歐洲,提升台灣品牌全球知名度。貿協指出,德國是台灣在歐盟第一的貿易夥伴,除了柏林馬拉松是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同時間也在當季舉辦「運動休閒展」、「柏林健康展」,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行銷台灣形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運動行銷是很厲害的行銷手法,選手透過運動來進行各種交流,運動行銷就在各處出現,透過潛移默化下,將運動員的熱型轉換到商品上,利用各種整合行銷工具、代言人、社群影響力,激起群眾熱情來關注品牌。

葉明水說,前幾週貿協在印尼亞運期間舉辦路跑,許多當地民眾背包都是背著台灣精品的背包,這樣的品牌就無形中傳遞,透過大型賽事幾千人齊跑,把台灣精品傳遞出去,20多家贊助的台灣品牌,也出現在當地的電視當中。

葉明水表示,柏林馬拉松是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只有42公里一種賽制,對運動員是很有挑戰的場合,台灣精品是贊助商之一,在比賽當中到處都可以看到台灣精品的圖案,贊助馬拉松相當有意義。今年健康展,所有選手進入展場報到,一定都會看到各式產品,台灣精品館更是吸引選手目光,讓選手可以一次購足所需的物件。

▼貿協運用運動行銷,透過贊助柏林馬拉松打響台灣精品,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好產品。(圖/記者馮建棨攝)

▲▼▼貿協運用運動行銷,透過贊助柏林馬拉松打響台灣精品,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好產品。(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台灣精品國貿局貿易局外貿協會經濟部柏林馬拉松運動行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柏林馬拉松24日開跑 貿協首度組台灣精品代表隊參賽

柏林馬拉松24日開跑 貿協首度組台灣精品代表隊參賽

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的「德國柏林馬拉松」將在24日開跑,為推廣台灣精品,貿協除了第三度贊助這項賽事外,也首度在德國當地徵選20名德國跑者組成「台灣精品代表隊」參賽,並在23日舉辦授旗典禮。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柏林馬拉松每年吸引上萬名馬拉松選手參加,獲得國際田徑總會金牌等級認證的全程馬拉松,能見度相當高,透過這場賽事,希望讓全球都知道台灣精品。

2017-09-23 21:36

純白「台灣精品館」吸引德國民眾 貿協:推銷台灣優質產品

純白「台灣精品館」吸引德國民眾 貿協:推銷台灣優質產品

「2017德國柏林健康展」21日到23日在柏林展覽中心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貿協為推廣台灣醫療保健和運動休閒等產品,也在展場設置「台灣精品館」,展出2017台灣精品得獎作品中的19個品牌共39件產品。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對於德國企業和民眾有興趣的產品,貿協會提供更多資料,進一步幫台灣企業進行媒合。

2017-09-23 20:54

貿協創意曝光+尋新南向商機 黃志芳成小英的外交利器?

貿協創意曝光+尋新南向商機 黃志芳成小英的外交利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一直都是台灣對外的重要關鍵,曾任外交部長的董事長黃志芳更是不斷讓台灣創意曝光,像是貿協今年首度組台灣精品代表隊參賽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的「德國柏林馬拉松」,或是由貿協冠名贊助義排球聯賽,藉著體育讓台灣被看見。究竟貿協的創意能否成為小英總統的外交利器,同時也讓新南向加分?請看黃志芳2日中午在《雲端最前線》的獨家開講。

2017-11-02 11:51

柏林馬拉松登場 台灣熱血雙胞胎五天往返兩地

柏林馬拉松登場 台灣熱血雙胞胎五天往返兩地

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柏林馬拉松」24日開跑,總共有約四萬六千名選手參加,除了貿協組成的「台灣精品代表隊」,也有約三百名台灣選手前來比賽。來自竹科的雙胞胎蕭姓兄弟,還穿著特地印有「TAIWAN」的運動服,希望藉由路跑,讓其他國家的選手都看到台灣。

2017-09-24 22:2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26日)也有不錯表現,開高走高,終場大漲263點來到20120.51點,漲幅1.32%,成交量4187.02億元,指數重回2萬點。

2024-04-26 13:37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貨櫃船公司這次五月一日漲價計畫,已經確定歐洲線每大箱(40呎櫃)將漲800美元以上,美國線漲幅估計也不低,加上地中海港口出現壅擠狀況,美國洛杉磯港第一季貨櫃裝卸量年增29.6%,今(26)日貨櫃三雄股價都上揚,12點過後陽明股價(2609)漲停,下午1點萬海(2615)上漲7.74%、長榮(2603)上漲3.87%。

2024-04-26 13: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