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損失破百萬但救助金最多2萬 賴清德:有多給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西南氣流釀災。(圖/記者陳雕文攝)
▲西南氣流釀災,嘉義縣長張花冠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會議。(圖/記者陳雕文攝)

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南臺灣各地災情不斷,治水問題再次浮上檯面,除此之外,農民、漁民等損失慘重,嘉義縣長張花冠在本月28日11點多於視訊會議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陳情,「災民損失超過百萬,現金救助每戶最多僅2萬,似乎沒甚麼幫助」,賴清德回應,「其實(錢)有多給了」。

賴清德解釋,「現金救助有三個來源,一是地方政府、二是行政院的預算、三是賑災基金會,縣市政府可依照財利分配,每戶可視災情嚴重程度分到5千到2萬元不等,上次莫拉克颱風,行政院經濟部是發放最多1萬5千元的救助金,但這次我去巡視,發現問題非常嚴重,已經提高救助金額到2萬元,多給了5千。」

網友對此發表意見,「治水失敗再拿納稅錢來填嗎!?」、「2萬元修車都不夠了」、「X的!我的納稅錢被這樣亂用」也有網友認為補助給太多,「不就是積水為什麼給那麼多啦」、「每戶如果都2萬元,應該可以讓南部的同胞深刻感受台灣價值了吧?」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其實(救助金)有多給了」。(圖/記者陳雕文攝)
▲▼西南氣流釀災。(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