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周天成再闖魔鬼主場 地主觀眾加倍奉還

2018年08月28日 13:37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金牌戰每一拍都充滿觀眾帶來的考驗。(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打進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台灣一哥」周天成,依舊要迎戰印尼對手,必須再一次面對「地獄主場」,地主觀眾果然比前一場還要賣力加油,要對周天成加倍奉還。

本次亞運各項目充斥地主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已是司空見慣,尤其在最受印尼歡迎的羽球,前一戰周天成粉碎地主金包銀的可能性,金牌戰與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的交手, 觀眾更不可能讓他好過。

果然一開賽,現場歡呼聲就120分貝起跳,也不管好球壞球,先尖叫再說,克里斯提逐漸領先時,熱絡的氣氛連當地志工與媒體都忍不住跟著歡呼,這一戰雅加達省長也親臨現場,部長級官員也來了10個以上,據傳連總統都可能來到球場。

這不是周天成第一次面對地主優勢的鼓譟,但每回碰上,都是不小的挑戰,考驗著臨場抗壓能力與專注度。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