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突增470元代辦費疑變相漲價 旅行業:只能轉嫁消費者

2018年08月28日 16:13

▲▼泰國簽證免簽證費排隊人潮,辦理泰簽,泰簽免簽證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簽證團體辦理將增加每人470元代辦費用。(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泰國簽證要漲價了!昨傳出泰國觀光簽證日後將交由VFS Global(代辦中心)處理,每人將加收470元台幣的代辦費用,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旅行社、民眾各方反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28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旅遊業者仍不滿變相漲價,嗆不排除發動抵制前往泰國旅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 C., Taiwan)發布新聞稿表示,泰簽委外辦理需增加費用470元一事已造成旅行業者的反彈和困擾,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針對費用增加部份,及時對消費大眾說明清楚,基於南向政策應與對等互惠原則,並呼籲外交單位介入協助,不排除發動抵制前往泰國旅遊。

▲泰國觀光簽證。(圖/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不滿泰國簽證變相漲價。(圖/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對此,駐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表示,泰國簽證受理平均2800本一天,最高曾一天收到7000本,辦理人員常常加班到半夜,因此決定更改作業流程決定交委外包廠商,以電子業務方式處理增加質量。

未來民眾可以選擇自行前往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提早排隊、到VFS Global簽證代理中心加470元辦理,或到旅行社再多花費300元委託旅行業者辦理,更直批:「旅行社只是幫忙轉交多收300元代辦良心何在,應檢討並自行吸收費用。」更提出全世界印度、孟買、斯里蘭卡各國目前申請泰國簽證皆是透過代辦中心辦理,台灣舊制實已16年需要改變了,未來也將計畫將簽證文件電子化,方便民眾無須多跑一趟可以郵寄方式收發信件,預計年底上線。

▲泰國觀光簽 。(圖/記者陳涵茵攝)

▲駐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用塑膠袋諷刺旅行社跑腿就收300元。(圖/記者陳涵茵攝)

對此旅行業者也跳出說明,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蕭勤建表示,以往泰國團客收取簽證費一向都是收取觀光簽證原價1200元,只有自由行旅客委託才會多收300元跑腿代辦費用,未來要求旅行業者需全數將團客簽證送往VFS Global(代辦中心),等於多增加了470元固定成本,最終也只能將成本反應到團費身上,大嘆簽證費根本是變相漲價。更不滿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並未發正式公文僅收到簡單通知,並非各家旅行社都知曉此事,並提到官方貿然改變策略可能造成市場恐慌,限制個人申請名額恐造成排隊亂象,預計9月4日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再次面對面開會溝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