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運羽球/激戰三局惜敗印尼 周天成奪銀仍創史上最佳!

2018年08月28日 14:16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項目,台灣一哥周天成一路擊敗越南范高強、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香港伍家朗,以及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殺進金牌戰,今天金牌戰還是對上地主印尼「柯震東」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可惜周天成1比2(21:18、22:20、15:21)落敗,但仍奪下銀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單羽球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雙方交手紀錄周天成4敗雖佔下風,但是周天成近期狀況極佳,本屆亞運男團首點直落二拍下世錦賽銀牌石宇奇,4強逆轉勝金廷,克里斯堤首輪也是拍下石宇奇,周天成今天又是面對地主,要再一次力抗魔鬼主場的風向和爆棚加油聲。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一局一開始克里斯堤殺球掛網出界,周天成2球掛網,雙方2:2平手,雙方多拍來回克里斯堤回擊出界,周天成近身攻擊取分但發生出界,雙方4:4平手,周天成回擊出界克里斯堤也掛網,不過克里斯堤接連搶分,周天成回擊球幸運翻進克里斯堤場內,克里斯堤頻頻重砲扣殺,周天成回球出界8:13落後。

克里斯堤回擊掛網,周天成連追2分,但被克里斯堤上前得分,周天成網前進攻再對角攻擊,讓克里斯堤難反應12:14,克里斯堤再撥球出界,雙方14:14追平,克里斯堤網前回擊取分,周天成前場輕點過網得分16:15,克里斯堤回擊超前3分,周天成撲下連追2分,但讓克里斯堤取得局點,周天成18:21先失一局。

第二局克里斯堤先掛網掉分,周天成回擊出界,雙方多拍後克里斯堤趁空隙進攻得分,周天成殺球讓克里斯堤出界5:3,克里斯堤回擊又掛網連掉2分,但克里斯堤突然殺球周天成來不及反應,周天成直線殺球加上克里斯堤誤判10:5領先,克里斯堤連續進攻追回3分,不過周天成順利將球挑至後場11:8領先。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克里斯堤又再進攻得分,周天成搶網得分12:10領先可惜挑球掛網,周天成近身攻擊加上克里斯堤掛網得分,周天成16:13領先,克里斯堤又掛網,周天成殺球讓克里斯堤難以反應18:13,周天成回擊出界掉分,克里斯堤也掛網,周天成19:17再下一分,克里斯堤再追上幸運翻球20:20,周天成穩住取得局點22:20扳回。

 決勝局周天成先馳得點,不過克里斯堤連下2分,周天成回擊出界2:4落後,不過克里斯堤失誤掉2分,雙方4:4平手,周天成回擊可惜掛網掉分4:8落後,克里斯堤回擊出界但又攻擊至邊線得分,周天成網前斜線滑拍變速球得分,但仍以7:11落後。

雙方換邊之後,克里斯堤先拿分,周天成攻擊可惜出界,周天成網前搶下挑球得分8:13,但克里斯堤撲球至對角得分,克里斯堤回擊誇張出界但再下一分,周天成回防不及9:17,周天成進攻球落界內,克里斯堤抗議無效,周天成前場攻擊讓克里斯堤掛網掉分,周天成連續撲網前挑球,克里斯堤沒過網,周天成追至12:17。

周天成殺球但是出界12:18落後,連續兩顆殺球讓克里斯堤難反應追至14:18,可惜再回球出界,周天成馬上再網前追分,但讓克里斯堤先取得局點,周天成15:21落敗收下銀牌。

周天成闖進四強確定有銅牌進帳,已經刷新紀錄,再逆轉擊敗金廷成為56年來中華男單羽球闖金牌戰的第一人,過去亞運羽球中華隊最佳成績都在1966及2014年,過去共奪下4面銅牌,但男單始終沒人能闖進4強,周天成決賽可惜輸給克里斯堤,但已經創下史上最佳成績!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