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影響葉菜類賣相 傳統市場價格跌2成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這次暴雨襲擊南台灣,主要蔬菜生產區沒有受到影響。(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這次暴雨襲擊南台灣,主要蔬菜生產區沒有受到影響。(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傳統市場在中元節休市2天後,今(28日)開市,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4.5元,較前一交易日40.1元,下跌5.6元,農糧署表示,價跌主要是中元節後農民採收供應充裕,量多導致,不過部分傳統市場價格有上揚情況,農糧署主秘翁震炘建議民眾,可以到大賣場選購價格平穩的蔬菜。

農糧署表示,今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735公噸,較前一交易日1420公噸,增加315公噸,增幅22.2%,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4.5元,較前一交易日40.1元,下跌5.6元,跌幅14.0%,價跌是因中元節後農民採收供應充裕,量多價跌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這次暴雨襲擊南台灣,主要蔬菜生產區沒有受到影響。(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高冷蔬菜區供應沒有太大的狀況。(圖/農委會提供)

翁震炘說,這次暴雨襲擊南台灣,主要蔬菜生產區沒有受到影響,因此高冷蔬菜區供應沒有太大的狀況,市場批發價也比上週回穩,只是傳統市場的菜價有上揚趨勢,建議民眾可以到價格波動不大的超市、大賣場等通路,選購長期與農民契作的包裝蔬菜。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詢問台北果菜市場的菜販阿郎,發現以高麗菜、白菜來看,前一個交易日一台斤40元起跳,今日開價價跌到35元,青江菜從原本45元掉到35元。阿郎說葉菜類價格落差大概2成,是所有蔬菜類中差異最大,以空心菜來看,每台斤50至60元起,跟上個交易日的60至70元相比,跌10元。

菜販阿郎說,中南部在這次暴雨侵襲過後,蔬菜受到濕氣及腐爛影響,品質不如以往,因此整體市場蔬菜價格是較前一個交易日來的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