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切退休!馬刺GDP時代徹底落幕 3人14年奪4冠史上最成功

2018年08月28日 12:01

▲馬刺本季挺進總決賽,但這很有可能是GDP連線最後一次聯手爭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GDP連線全數離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我在此宣布退休。這是一趟無與倫比的旅程,遠超越我曾經夢想著的一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在聖城的16年生涯正式告終,加上他的搭檔帕克(Tony Parker)轉投黃蜂,馬刺「GDP時代」徹底落幕;這個以鄧肯(Tim Duncan)為首的組合在NBA屹立14年,總共贏得575場例行賽、季後賽則是126勝,4度奪得總冠軍,堪稱史上最成功的3人組。

當吉諾比利在今年季後賽首輪第4戰替補上場時,馬刺主場AT&T中心的球迷全熱情為他歡呼,目不轉睛欣賞他奮戰的身影,害怕這一戰將是他在聖城的「最終戰」。該役他替補上場25分鐘,10投5中砍下16分、5助攻,有10分集中在決勝節最後6分鐘,回春表現拯救了瀕臨被橫掃出局的黑衫軍。

遺憾的是,馬刺最終還是在第5戰落敗遭勇士淘汰,而季後賽第4戰也是吉諾比利在聖城的最後身影。在老戰友帕克7月初宣布改披黃蜂戰袍後,「鬼之切」28日也在推特上向球迷告別,他們的搭檔鄧肯則在2年前已退出球場,如今3人全數離隊,曾經屹立不搖14年的GDP時代徹底終結。

馬刺在1997年以狀元籤選中鄧肯,1999年以次輪第57順位選進吉諾比利(2002年才加盟),2001年再用首輪第28順位選了帕克,3人自2002-03賽季開始搭檔,14年來5度打進總決賽,4次奪得總冠軍(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他們也是NBA史上「最會贏球」的3人組合。

GDP連線攜手在例行賽拿下575勝、季後賽126勝,這兩項都是聯盟紀錄,堪稱NBA史上最偉大的3人組。馬刺上季雖然跌跌撞撞,仍創下連21季打入季後賽的紀錄,是聯盟少數能長期保持穩定表現的隊伍,同時還有世代傳承的優良傳統,但原本要接班鄧肯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卻因為個人團隊與隊醫意見不合,最終在今夏被交易至多倫多。

上季遭逢喪妻之痛的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這個休賽季面臨2位與他情同父子的愛徒帕克、吉諾比利紛紛離隊,由他一手調教的雷納德以及聖堂射手格林(Danny Green)也轉往暴龍發展,新賽季黑衫軍的陣容將會大幅變動,考驗著這位鐵血教頭。

▲馬刺三巨頭自2002聯手後拿下491勝,排名高居NBA史上第2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GDP連線是史上最成功的3人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