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北美研發 鴻海砸30億元成立威大科研中心

2018年08月28日 10:54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宣布攜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成立科研中心,專注在醫學、材料科學、電腦及數據驅動科學等多領域,意在加強北美研發佈局,不過鴻海最新聲明表示,相關投資細節尚在規劃中,待投資主體董事會決議後,依相關規定辦理。

鴻海威州面板廠興建之初,董事長郭台銘就曾稱要打造「威谷」計畫,並且郭台銘親自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簽署產學合作計畫,協議中載明將在校內創立科學與技術研究所,並與鴻海威州面板廠密切合作。

據悉,鴻海投資1億美元成立的科研所,座落於鴻海威州廠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廠區內,同時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內也將在此設立據點。

郭台銘表示,鴻海在威州的計畫,屬於長期投資,期盼打造出威鼓園區,不僅促成當地就業,也會鴻海威州面板廠培養人才。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說,鴻海這筆1億美元投資創下該校紀錄,而麥迪遜分校依據此協議計畫同樣將集資1億美元。

根據雙方協議,科研所將與鴻海威州面板廠緊密結合,成為鴻海在當地技術創新中心,專注於醫學、材料科學、電腦及數據驅動科學等多重領域,也將結合鴻海在威州面板廠投資的人工智慧(AI)、8K+5G技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