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水患!不只南高屏「日韓也淹大水」 民眾苦哈哈

2018年08月28日 11:34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中南部連日大雨,造成多處地區淹大水,而才剛經歷颱風侵襲的日本與南韓,從27日起也因突然的暴雨開始出現淹水情況。日本關東甲信地區每小時更有50毫米的雨量,南韓大田與忠南各地每小時也降下了40豪米的雨量。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關東地區由於大氣狀態不穩定,導致關東各地下起猛烈大雨。東京目黑川位於目黑區青葉台的觀測所也表示,目前目黑川已經到達氾濫危險水位,希望民眾可以提前撤離該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廳表示,27日以東日本與西日本為中心受高氣壓壟罩,使得各地溫度飆破35度的高溫,而在晚間因受鋒面影響,關東地區大氣狀態十分不穩定,各地才會下起激烈雷雨。突如其來的雷雨也造成首都圈的鐵路多班停止運行或因此誤點。

另一方面,南韓大田與忠南各地也因為突然的暴雨,導致各地積水嚴重,大田在凌晨5時緊急發布豪雨警報,其餘也有5個市、郡發布豪雨注意報。對此,也有網友表示,自己出生20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淹水情況,「真的很可怕」。氣象廳預估,這場大雨恐怕將持續到30日晚間才會結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