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正的冠軍,最棒的對手」 Kobe擁抱照祝福鬼切退休

2018年08月28日 10:51

▲吉諾比利宣布退休,布萊恩送上祝福 。(圖/翻攝自推特/Kobe Bryant)

▲吉諾比利宣布退休,布萊恩送上祝福 。(圖/翻攝自推特/Kobe Bryant)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征戰NBA賽場16年的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台灣時間28日在個人推特宣布高掛球鞋,聯盟眾球星紛紛獻上祝福,2年前退休的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上傳了一張擁抱圖大讚「鬼之切」是真正的冠軍,也是他對戰過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好好享受你的退休生活吧,兄弟。」

吉諾比利是否會履行去年夏天簽下的2年500萬美元合約,一直是這個休賽季的焦點話題之一;最終這位4度幫助黑衫軍奪得總冠軍的41歲老將,選擇在28日宣布正式退出賽場,據ESPN記者馬克思(Bobby Marks)的消息,馬刺將會裁掉「鬼之切」並支付他下季250萬美元的薪水,這將會觸發25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

聯盟眾球星在得知吉諾比利宣布退休後,紛紛在社群媒體向這位聖城傳奇致敬,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寫道,「恭喜你有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職業生涯,你體現了籃球的意義。你的職業生涯充滿熱情、喜悅,當然也有總冠軍一路相伴。精神偶像先生!」

而已經決定迎接生涯第21季的「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也給予祝福,「恭喜吉諾比利結束了如此令人驚豔的職業生涯,你是一位偉大的球員,勇猛的競爭者,也是天生贏家,你的下一站:名人堂。」另一位傳奇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也與「鬼之切」相約名人堂見。

傳出認真考慮退休的熱火球星韋德(Dwyane Wade)也向吉諾比利致敬,「史上最佳之一,謝謝你推廣籃球這項運動,並向全世界的球員展示了一個真正的冠軍應該是什麼模樣。#名人堂

正努力從傷勢中復原的綠衫軍雙星之一海沃德(Gordon Hayward)則在個人Instagram發布了一張自己防守吉諾比利的照片,「我穿20號球衣的原因之一!恭喜吉諾比利有一個偉大的職業生涯!」

 

One of the reasons I wear number 20! Congrats @manuginobili on a great career!

Gordon Hayward(@gordonhayward)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吉諾比利曾在2000-01賽季幫助波隆納隊(Virtus Bologna)奪得義大利聯賽和歐冠聯賽冠軍,自己也成了雙料MVP。轉戰NBA賽場後與鄧肯(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聯手奪得4座總冠軍,2度入選全明星陣容,他生涯替馬刺出賽了1057場,場均上陣25.4分鐘,能攻得13.3分、3.5籃板和3.8助攻,外帶1.3抄截。

「鬼之切」有多項數據名列隊史前5,包括總共投進1495顆三分球(隊史第一)、1392抄截(隊史第一)、出賽1057場(隊史第三)和4001助攻(隊史第四)等。

▲吉諾比利與在歐洲發跡時期的恩師梅西納一起征戰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諾比利與在歐洲發跡時期的恩師梅西納一起征戰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