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時薪4300」找電玩家教幫小孩補習!家長:擔心他們被排擠

▲▼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人氣夯,吸引大批青少年加入,不少家長為了避免小孩技術太遜遭同儕排擠,乾脆花錢請家教來指導小孩玩《要塞英雄》,自己也與孩子同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人氣夯,吸引大批青少年加入,不少家長為了避免小孩技術太遜遭同儕排擠,乾脆花錢請家教來指導小孩玩《要塞英雄》,自己也與孩子同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壓力必須處理,打電玩就是其中一種紓壓的方式,用遊戲打倒生命裡的壞東西,作為應付個人焦慮或痛苦的方法,甚至在時代改變下,家長還得幫小孩找電玩家教,以防自家兒子、女兒跟不上流行,或是沒有跟其他人有共同話題被排擠,家教的時薪高達140美元(約台幣4300元)。

據《衛報》報導,《要塞英雄》(Fortnite)是一款動作類電玩遊戲,從推出以來人氣便居高不下,深受全球玩家的喜愛。今年8月初,就有一名年僅27歲的布萊文斯(Tyler Blevins)靠著「要塞英雄:大逃殺」(Fortnite Battle Royale)電玩遊戲直播,成為遊戲直播平台Twitch上收入最高的網紅。收看人數累計已突破2.3億,也為他帶來百萬美元(約新台幣3,097萬元)月薪,並且入選時代雜誌最有影響力的25位網紅。

根據數據,2018年5月《要塞英雄》23%的玩家為8到10歲兒童,30%則是11到15歲的青少年,儼然成為青少年至孩童間重要的社交工具。

政府早在2017年底便將電子競技正式納入我國運動產業,更爭取到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的主辦權。電競產業風靡全球多年,如今台灣順應這股趨勢,讓電競晉升為一項運動,也一併帶起周邊軟硬體設備等產業的發展。政府跨出了一大步,然而最大的難題其實是社會接納程度。

▲▼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人氣夯,吸引大批青少年加入,不少家長為了避免小孩技術太遜遭同儕排擠,乾脆花錢請家教來指導小孩玩《要塞英雄》,自己也與孩子同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塞英雄》可以說是青少年間的社交必需品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耽誤人生的應該不是遊戲,而是這個社會有施加的價值觀。美國許多父母因擔心小孩若是在《要塞英雄》成績不夠好,會無法順利融入同儕,因此會花錢請家教來教小孩玩。據CNBC報導,這些新種家教多半來自Gamer Sensei與Bidvine等承包網站,而今年3月起,《要塞英雄》的家教需求就已經破千人,而依照家教的經驗和能力不同,時薪從28美元起,高手甚至可以達到140美元(約台幣4300元)

有些家長認為,幫孩子請電玩家教,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有些家長也會給自己補習,好能夠和孩子同樂,同時避免小孩被其他人小看。不過也有專家警告,雖然父母此舉可能出於好意,但《要塞英雄》畢竟是電玩,仍需控制小孩的遊戲時數,避免本末倒置的事情發生。

除此之外,美國甚至有多達80間大學頒發電競獎學金,就是為了吸引電競好手們前往就讀,可以看出電競在西方國家,近幾年已逐漸脫離「低級趣味」的標籤,成功轉型為正式的運動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