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豪雨炸遍…正常上班課!民眾千樓怒灌潘孟安FB:縣長你現在出去

2018年08月28日 08: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豪雨炸遍南台灣,高雄28日清晨6時累積雨量更達216毫米,雨量前10名在高雄,高雄市政府清晨6時12分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中央氣象局也持續針對高雄、屏東大豪雨特報;不過屏東民眾指出,屏東雨量一點也不輸給高雄,然而屏東縣28日卻是正常上班上課,網友們怒炸、紛紛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灌爆1300層樓:「今天比昨天還嚴重,結果上班上課?」「縣長,你現在馬上騎車出去!」

▲屏東民眾出門發現部分路段也有積水情形。(圖/翻攝自屏東人屏東事)

▲屏東民眾出門發現部分路段也有積水情形,新生里復興南路一段處。(圖/翻攝自屏東人屏東事臉書)

潘孟安在臉書上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8月28日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唯屏東縣春日鄉士文村目前發生土石流,及屏146縣道坍方,已造成交通中斷,為顧及民眾安全,春日鄉公所已通報士文村8月28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氣象預測仍有降雨,縣府災害應變中心維持二級開設,隨時做好防災準備,請沿海低窪地區民眾留意積淹水情形,連日大雨土石易鬆動,請山區民眾特別注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連日大雨!縣長潘孟安日前勘災畫面。(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氣象局前100名雨量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前100名雨量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清晨再PO文,時雨量排名前十都在高雄。(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這不是亂放假,什麼才是亂放假?高雄還知道隨機應變,情況不對馬上宣佈停班停課,你還繼續睡?」面對屏東縣政府的決定,屏東民眾們在潘孟安臉書上指出,27日沒什麼大風雨卻停班停課,但是28日雨勢還比較嚴重,結果卻要上班上課,「這TMD鬼標準哪來的?若昨天的放假不是為星期五的烏龍標準而為的補假心態,TMD鬼才相信!」

民眾留言:「市長你起床了嗎?你該看看現在外面的情況了!雨那麼大,你有想過騎機車的不便嗎?車泡水了修理全都錢!雨那麼大騎車也危險!市長,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能為我們屏東人安全著想嗎?」

也有民眾才剛帶小孩去上學:「剛剛送小孩去坐車到市區上課,明明就是這麼大的雨,所有的河川已經瀕臨潰堤,所有潛在的危險性一觸即發,若是雨再這麼下,小孩若被困在市區沒人照顧。潘縣長,我女兒可以先去你家嗎?你真的知道民眾的需要嗎?不是只有數據,數據只是文字,不能代表人民心中的想法,人民真正的需求才是你要看的。」

天氣圖。(圖/氣象局)

▲西南氣流持續轟炸中南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屏東縣及高雄市有豪雨或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市、澎湖縣及臺東縣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花蓮、雲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預報員劉沛騰表示,西南氣流影響,從27日深夜開始,比較大的雨勢對南部而去,像高雄、屏東凌晨0時到清晨5時半局部累積雨量接近200毫米,高屏白天還是有比較大雨勢,中南部地區今都要注意明顯大雨或豪雨。

劉沛騰提醒,中南部白天雨勢依舊明顯,晚上稍微沒那麼大,但還是有豪雨,29日(星期三)後西南氣流影響小一些。至於目前在關島東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他說,今天或周三有成颱機率,目前來看往日本機率大一些,影響台灣機率沒很大,但時間還有7天,得繼續觀察有變數。

【8/28交通資訊】

▶小港機場:正常營運。
▶高鐵:正常營運。
▶台鐵:正常營運。
▶國道客運:正常營運。
▶公路客運:除8233屏東-霧臺線僅行駛至三地門鄉公所外,其餘路線正常營運。
▶市區客運:除小琉球環島公車停駛外,其餘路線正常營運。
▶公共自行車:正常營運。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因連續大雨,28日續關閉一日。
☆山川琉璃吊橋及屏東公園小火車28日關閉一日。

▼民眾瘋狂炮轟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民眾瘋狂炮轟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