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抵制「外來種」月餅 戰「年輕人低薪」卻是外來種客群

▲▼北檢傳喚韓國瑜,李來希。(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來希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已經訂購好月餅,準備送人或自己食用,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在臉書發文質疑,星巴克月餅是「外來種月餅」,外來種月餅比較高貴?一番言論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李來希表示,是什麼樣的山珍海味讓月餅可以賣得那麼貴?是什麼樣的貴人吃得起這麼讓人高攀不起的糕餅?內餡再怎麼變化,不就是蛋黃、蓮蓉、核桃、肉鬆、肉脯、肥肉餡配上紅豆砂或綠豆椪,再不然就把內餡搞成麻糬樣,「只因為加上一個莫名其妙的品牌,月餅就變好吃了?」

▲▼李來希在臉書中表示,要抵制外來種月餅。(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在臉書中表示,要抵制外來種月餅。(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說,星巴克是外來種,這外來種什麼時候也賣起了中國的月餅?原來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連帶的外來種的月餅就比較高貴?因爲貴所以吃起來有高貴的感覺?還是因爲高貴所以價格賣的貴不可攀?不是青年勞動低薪嗎?怎麼消費群幾乎都是年輕人?「我的所得不算低,但是我吃不起也嚥不下,中秋節看到這個外來種也只能乾瞪眼了!」

李來希說,縮衣節食運動優先要抵制的對象,就是這種用所謂的品牌就想撈錢的外來種!

網友在李來希臉書底下留言表,「就算不漲價,我們基層軍公教也是從未享用過,更不要說,現在退員收入減少」、「吃不起呦!」、「柯粉之類的會買,不買怎麼打卡?遜咖了」、「買不起!吃不起!」、「相不相信在同一條生產線生產,只是掛上不同的牌子,價格翻倍,不值得吃」、「就有些崇洋的人,令人嘆息!」。

PTT八卦板鄉民也討論李來希的PO文表示,「怎?低薪就不能買貴的月餅?」、「搞什麼經濟民族主義啊,害死台灣」、「所得不低,大家聽到了吧」、「奇華代工的還外來種?」、「不爽不要吃 李來C跟那些反年改團體」、「有什麼食物不是外來種的?」。

▲星巴克中秋節月餅預購 。(圖/品牌提供)

▲中秋節月餅禮盒 。(圖/品牌提供)

中秋禮盒市場大戰,今年各大品牌搶30億市場商機,紛紛推出新花招、新口味,不過部分禮盒品牌價格上漲,其中星巴克最頂級月光寶盒賣2280元,整整比去年多出500元、漲幅高達28%。星巴克說,今年的月光寶盒和去年品項內容更動,食材用料不同,因此價格有所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