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01A航母2次試航 艦島上藍色集裝箱超吸睛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001A型航母。(圖/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001A型」航母26日上午7時許在多艘拖船的拖帶下,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開始第二次試航。本次試航距離首次海試日期的5月18日已有近百天,航母在這期間獲得多大程度的優化也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若從001A型航母2次試航的時程推算,預計到了2020年前,解放軍海軍有望擁有兩支具備全面戰鬥力的航母艦隊。

根據微博用戶「沉默的多數派」拍攝到的2次試航畫面顯示,001A型航母艦島上方乘載著用途不明的「藍色集裝箱」,艦體周圍緊隨多艘拖船。不過目前暫時無法得知藍色集裝箱的實際用途。

▼001A型航母2次試航畫面。(圖/翻攝自「沉默的多數派」微博,下同)

▲▼解放軍001A型航母2次試航畫面。(圖/翻攝自「沉默的多數派」微博)

「001A型」(工程代號002)是大陸首艘國造航空母艦,排水量為6萬至6.5萬噸,採用常規動力推進,主要武器是殲-15艦載戰鬥機。001A型航母全長315公尺、寬75公尺,於2013年11月19日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2015年3月開始船台搭建,2017年4月26日首次下水,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海試。

值得一提的是,001A航母在噸位、起降方式、整體外形等方面與遼寧艦相仿,但在艦島、艦體結構和許多細節差別很大,例如艦體內部結構得到優化,包括機庫、彈藥油料庫、艙室居住條件得到改善。001A航母工程為解放軍海軍省下至少5年時間,使中方的雙航母計畫得以提前實現。

▲▼解放軍001A型航母2次試航畫面。(圖/翻攝自「沉默的多數派」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