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不便險大數據 摩羯座最常申請理賠

▲▼華航報到櫃檯,出境手續,辦理報到,托運行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圖/記者季相儒攝)

▲摩羯座民眾最常使用旅遊不便險理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結束,許多民眾趕在暑假結束前全家一起旅遊。據產險公司大數據分析,摩羯座最常申請旅遊不便險的各項理賠。

根據國泰產險公布的大數據統計,今年截至7月底申請班機及行程延誤的前三名星座,依序是天秤座、處女座、摩羯座;申請行李延誤的星座個別是摩羯座、獅子座、牡羊座。

值得注意的是,摩羯座不管是申請班機及行程延誤,或是申請行李延誤理賠,都在年3名內,顯示摩羯座民眾投保旅遊不便險,最常使用到相關理賠。

但國泰產險企劃部協理陳金池提醒,不論是否榜上有名,若要安排國外旅遊,務必於出發前先投保旅遊綜合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產險公司銷售的旅遊綜合險,包含保障人身安全的旅行平安險,還有補償因為預料外的事由造成旅行過程中產生的不方便,也就是一般所稱的旅行不便險。

此外,在夏日旅遊旺季,最常遇到颱風導致預訂搭乘的班機延誤、取消,甚至是機場關閉,使民眾有票也飛不出去,這時若有投保旅遊綜合險,大多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班機延誤或是行程延誤補償。

各間保險公司的商品看起來大同小異,其中卻處處有玄機,民眾投保時除了比較給付額度外,也須仔細了解保障範圍,例如延誤多久才符合延誤定義,或是需不需要消費單據才可申請理賠,投保前先了解清楚,當真的遇到事故時,才不會產生紛爭。

若以某產險公司的旅遊不便險為例,15歲以上、保額500萬元、出發前5日完成投保1人,保費約759元。保障包含意外身故失能保險金500萬、傷害醫療實支實付保險金最高20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及燒燙傷保險金最高200萬元;不便險包含行李損失補償、行李延誤補償(六小時以上)、班機延誤補償(四小時以上)、改降非原定機場之補償、旅程取消費用補償等等,還有第三人責任險最高100萬元,跟海外旅遊急難救助最高18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