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大型MPV撞擊測試 Honda Odyssey大勝Toyota Sienna

2018年08月28日 09:02

▲2018年式Honda Odyssey。(圖/翻攝Honda)

▲2018年式Honda Odyssey榮獲2018 TOP SAFETY PICK。(圖/翻攝Hond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八月中旬,公布北美熱門的3款大型MPV車碰撞測試結果,分別是Toyota Sienna(美規)、Chrysler Pacifica及Honda Odyssey(美規),測試的車型皆為2018年式,海內外皆熱銷的Toyota Sienna,因為乘客撞擊測試及車體結構成績不理想,成為3款碰撞測試評比最低者。

美國IIHS碰撞測試標準日趨嚴格,但能拿下2018 TOP SAFETY PICK,甚至是2018 TOP SAFETY PICK + 對於消費者而言,也是一種購買汽車的安全參考依據。

▲2018三款多功能休旅車IIHS測試評比。(圖/翻攝IIHS)

▲2018三款多功能休旅車IIHS測試評比。(圖/翻攝IIHS)

▲Toyota Sienna 在IIHS乘客撞擊測試中,副駕駛受到測試程度的撞擊後,可能造成右小腿及髖部嚴重傷害。(圖/翻攝IIHS)

Toyota Sienna在駕駛撞擊、頭燈及兒童固定座椅皆獲得Acceptable的成績,但乘客撞擊僅獲得Marginal評等,測試人員表示,因為細項評分中車體結構表現不佳,僅獲得Poor的評比,且副駕駛受到測試程度的撞擊後,可能造成右小腿及髖部嚴重傷害,這也是Sienna 與其他MPV評比成績差異最大之處。

Chrysler Pacifica在乘客撞擊測試中,潰縮區和Toyota Sienna表現差不多,但因測試假人的受傷程度較輕,所以評分為Acceptable,最後仍被獲選2018 TOP SAFETY PICK車款。

▲2018三款多功能休旅車IIHS測試評比。(圖/翻攝IIHS)

▲Toyota Sienna 2018 IIHS測試評比。(圖/翻攝IIHS)

大型MPV的購買族群多半為家庭需求,因此IIHS十分重視兒童安全座椅系統測試成績。測試人員表示,Honda Odyssey 在此評分項目拿到最高分 GOOD+,因為其使用容易,且第3排有2個座位可以使用LATCH兒童安全座椅,因此獲得相當高的評比。

▲2018三款多功能休旅車IIHS測試評比。(圖/翻攝IIHS)

▲Honda Odyssey 獲選 2018 TOP SAFETY PICK ,且在兒童安全座椅系統成績拿下 GOOD+。(圖/翻攝IIHS)

 ▲三款熱門多功能休旅車IIHS撞擊測試。(影/翻攝IIHS)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