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協會發起 退伍軍人就地協助災區復原工作

▲八百壯士協會召開軍人節遍地開花「全民向軍人致敬」活動記者會。

▲八百壯士協會召開軍人節遍地開花「全民向軍人致敬」活動記者會。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發起93軍人節9時3分遍地開花,在全國22縣市同時舉行「反台獨、救國家、護憲法,捍衛中華民國全民誓師大會」,對民進黨政府吶喊「反台獨、反空污、反霸權、反核食、反獨裁、反課綱亂改、反退俸亂改」;該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表示,823水災嚴重,八百壯士協會也將組織退伍軍人協助災區民眾復原工作。

八百壯士協會除於93軍人節下午3—6點在凱道配合全國異地遍地開花,舉辦「全民向軍人致敬」活動外,也將前往司法院遞交軍人版本釋憲聲請書;各縣市活動結束後,與會退軍人員都將投入協助823水災災區復原工作,貢獻退伍軍人善盡社會公益一己之力。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該協會已結合在野黨及軍、公、教、警、消、勞、農、漁、牧各界走上街頭,準備向蔡政府表達全民的不滿與怒吼;吳斯懷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兩年來毀憲亂政,倒行逆施,視民主法治如無物,橫行霸道的各種作為超越獨裁政權,把台灣推向懸崖邊緣,完全不在乎2300萬人民的生計與國家未來發展,協會堅持「全民誓死捍衛中華民國、國軍絕對不為台獨而戰」。

▲八百壯士協會93軍人節將舉辦「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

▲八百壯士協會93軍人節將舉辦「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

他直指蔡政府心中沒有「中華民國」,只想搞毫無希望的台獨,用盡全力「去中化」,不斷挑臖大陸,採取「草螟仔弄雞公」的方式和對岸正面交鋒,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的福祉,作為和大陸對抗的籌碼。導致兩岸關係進入冷對抗,政治、外交、經濟、軍事情勢越趨緊繃。

吳斯懷說,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看到國軍雖已全力投入雲、嘉、南、高、屏救災,但受災民眾復原工作緩慢,需要更多人力協助,因此呼籲各軍事院校、各期班同學會、各軍系團體動員在地退伍軍人主動聯繫各地災情嚴重村里,協助民眾清理家園。

他表示,救災是政府該做的事,卻看到搭雲豹甲車巡視災區的蔡英文仍只會說文青話,毫無具體行動協助災民復原,讓人感慨萬千;吳斯懷強調,退伍軍人在職時,每遇災難都是第一時間奔赴災區,這幾天看到民眾的無助,退伍軍人雖被蔡政府羞辱污衊、砍殺合法退休俸,依然願意站出來協助民眾;他籲請退伍軍人捲起袖子一起協助災區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