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3天「嫩臉驚現2.5cm血痕」 女星痛哭:醫院要有個交代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女星郭穎兒(Celia)結婚2年,22日迎來第2個女兒的誕生,原是幸福開心的一件事,沒想到卻跟醫院發生糾紛!她指控,出院那天去抱寶寶,驚見孩子的臉蛋上有2.5公分長的血痕,向醫院詢問原因,卻只得到態度不佳的一句「她自己弄傷」,為此非常生氣難過,希望院方可以給個交代。

▲郭穎兒的寶寶出生3天「嫩臉驚現2.5cm血痕」。(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5天前生下寶寶。(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27日在臉書發文,透露2天前出院,原本開開心心要去抱嬰兒回家,「但是當我見到寶寶的時候,我真是笑不出來。」她發現孩子臉上有大約2.5公分長的血痕,碰到的時候還會滲血,問護士為什麼會這樣,第一句得到的答案是「醫生沒跟妳解釋嗎?她自己指甲弄傷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穎兒的寶寶出生3天「嫩臉驚現2.5cm血痕」。(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的寶寶剛出生3天,嫩臉驚現2.5公分的傷口。(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對此,郭穎兒詢問有20年經驗的月子阿姨,對方一看就說「不可能是嬰兒的指甲造成」,也從來沒看過小寶寶可以把自己傷成這樣。郭穎兒生氣表示:「嬰兒天生的指甲是軟的,指甲也都好薄好薄,弄傷自己當然是絕對有可能,但是這麼粗這麼深的傷口,一個出生幾天的寶寶指甲能刮到這樣?」然而她和老公再打電話去醫院,得到的答案還是「寶寶自己刮到自己」。

郭穎兒強調,每個媽媽都會心疼寶寶,雖然知道這樣的傷口很快就會痊癒,但讓她失望的是醫院的態度,「如果是人為疏忽,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一句道歉我覺得可以接受,絕對不會加以追究,但並不是理所當然推卸責任的回覆。」

▲郭穎兒的寶寶出生3天「嫩臉驚現2.5cm血痕」。(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育有2個女兒。(圖/取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事後接受香港《東網》採訪,指控醫院從頭到尾都推卸責任,「全程一句對不起都沒有,連教我怎麼護理傷口都沒有。」她不斷傷心痛哭,自責沒有幫到孩子,讓寶寶承受了不必要的痛苦,自己也陷入抑鬱,「我不是要賠償,是要有個交代,而不是一句對不起都沒有,推卸責任!」

▲郭穎兒的寶寶出生3天「嫩臉驚現2.5cm血痕」。(圖/翻攝自郭穎兒臉書)

▲郭穎兒發文控訴醫院。(圖/翻攝自郭穎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