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斯遺願完成 癱瘓賤嘴漫畫家故事翻拍背後有洋蔥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圖/《笑畫人生》電影劇照)

▲坎城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詮釋約翰卡拉翰演得唯妙唯肖。(圖/左為《笑畫人生》電影劇照和右邊本尊對比)

主播 簡立喆/報導

「永遠的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生前最想翻拍的故事,是美國最狂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真實故事。台灣人可能不熟悉約翰卡拉翰這號人物,但在美國,他可是家喻戶曉的插畫家,他的人生際遇尤其戲劇化—約翰卡拉翰年紀輕輕就成了酒鬼,21歲就因為嚴重酒駕車禍造成四肢癱瘓,就在人生最低潮時,無心畫漫畫自嘲,沒想到大受歡迎,讓約翰卡拉翰靠著漫畫找到重新振作的力量,憑一張犀利賤嘴,成為美國最紅的報紙漫畫家,名利雙收!

▲▼。(圖/《笑畫人生》電影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翰卡拉翰的漫畫作品在美國家喻戶曉。(圖/取自Imgur)

而這個故事一直是羅賓威廉斯最想翻拍的題材,沒想到與羅賓威廉斯合作過《心靈捕手》的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多年後替羅賓威廉斯完成遺願。新片《笑畫人生》找來坎城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詮釋約翰卡拉翰,全身只有手指和頸部以上能動的演出,挑戰影帝演技生涯新高度。

▲▼。(圖/《笑畫人生》電影劇照)

瓦昆菲尼克斯以負能量飆戲,完美刻劃邊緣人物的煎熬與內心拉扯,於柏林影展首映時讓觀眾又哭又笑激動不已,當片尾出現特別感謝羅賓威廉斯的影像時,更讓不少粉絲當場淚崩,《笑畫人生》也將於9月7日在台灣上映。

▼喜劇天王金凱瑞相當景仰羅賓威廉斯,也朝著諷刺漫畫家的路線前進,致敬羅賓威廉斯。(圖/取自金凱瑞Twitter)

▲▼金凱瑞。(圖/取自Twitter)

▼《笑畫人生》電影預告。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