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災農損6.3億  陳吉仲:災後肉品、蔬果價格穩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災後蔬菜及肉品的供應在年底前都充裕無虞。(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災後蔬菜及肉品的供應在年底前都充裕無虞。(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823暴雨造成部分縣市農損慘重,農委會今(27日)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全台農損已超過6.3億元,不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災後蔬菜及肉品的供應在年底前都充裕無虞,價格也會維持在一定水準,農漁民損失部分,預計在9月底前要協助他們能領到相關補助。

陳吉仲表示,這次暴雨是「集中式」,受影響的縣市都不是主要蔬菜生產區, 以蔬菜、水果來看,這次損失各約有185公頃、110公頃,蔬菜全部約15萬公頃、水果18萬公頃,只佔總產量不到0.1%,目前各農民團體蔬菜冷藏庫存充裕,整體蔬菜未來供貨充裕沒有問題,至於台南麻豆文旦受損嚴重消息,陳吉仲說完全不是事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肉品部分,豬隻每天成交量約2萬3千頭,這次暴雨淹死的數量未達1萬頭,目前預估9月肉品市場毛豬每日平均供量為2.3萬頭,另外,中央畜產會仍有豬肉的庫存,還足以應付後續產銷調度,雞鴨鵝死亡隻數超過150幾萬隻,對總產量影響不大,價格也會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另外,雞蛋因應開學需求量明顯增加,會再協調產業團體輔導蛋農延後淘汰寡產的母雞,並將協調各縣市蛋商公會,確保雞蛋產量穩定。

漁產實際受損情形漁業署仍待後續評估,現階段為養殖魚產季,整體成量多價跌走勢,此次損失最多的是吳郭魚、虱目魚跟鱸魚,佔總面積3%,對市場供貨影響不大。

陳吉仲說,暴雨是一次性災害,來的快,去的也快,和颱風、寒害不同,因此,蔬菜水果及肉品價格會維持在穩定的水準,無論中秋節或到年底前後續供應都會是足夠的,接下來,也將協助農漁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災後補助相關規定都將從寬認定,希望在9月底前讓他們可以領到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