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水退!經部找95台抽水機全力運轉

2018年08月27日 18:17

▲▼▼大雨過後,許多地方還泡在水裡,經濟部調動95部抽水機全力運作,希望今天內能夠水退。(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大雨過後,許多地方還泡在水裡,經濟部調動95部抽水機全力運作,希望今天內能夠水退。(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但在南台灣降下大雨,嘉義台南沿海仍有部分地區仍泡在水中,經濟部今天(27日)盤點抽水機過後,調度95台抽水機支援嘉義東石地區,希望今天內仍把水抽乾。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資料,0823熱帶低壓造成的淹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力拼0823嘉義淹水的災情,已調動95台抽水機集中於嘉義全開運轉,希望今天能全部退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熱低壓帶來豐沛雨量,造成嘉義東石、布袋、義竹等地區淹水多日未退,由於這些地方屬嚴重地層下陷區,依水利規劃試驗所的資料,東石、布袋地區地勢標高大多在0.1公尺至0.5公尺,且坡度平緩,比該地區7到10月大潮平均高潮位1.55公尺還要低,造成水排不出去,因此退水比一般地區更加困難。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感同身受民眾的處境,加速排除當地積淹水,除水利署原已協調國防部及其他縣市支援111部抽水機,協調國營企業、民間企業及工程單位,了解抽水機抽水能量,評估是否符合災區需求,並指揮水利署緊急支援共39台抽水機,中央聯合地方及民間單位,總計緊急調派抽水機全力加速排除當地積水,以確保災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沈榮津還說,盤點目前中央調度嘉義縣95台抽水機,正在全力運轉,七望今天之內能夠全部退水,如果還是不足,會立刻跟其他縣市政府協調,力拼嘉義淹水在今天全部退水完畢。

▼大雨過後,許多地方還泡在水裡,經濟部調動95部抽水機全力運作,希望今天內能夠水退。(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大雨過後,許多地方還泡在水裡,經濟部調動95部抽水機全力運作,希望今天內能夠水退。(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