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觀塘案求翻案 開發面積縮小重送環評

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圖/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圖/台灣中油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在桃園市觀音區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評估差異案,7月送環保署環評委員會遭退回, 中油在今(27日)最後一天的申覆期限,向環保署提出「「採行迴避替代方案後對環境無重大說明」報告,再次將開發規模縮小至23公頃,並避開一級保育動物開發區,希望能在環評大會尋求支持且翻案。

歷經1個多月,中油拖到最後一天將申覆報告提出,根據中油的報告內容,開發面積從最初的232公頃,到環評審查期間縮減成37公頃,這次又縮減為23公頃。同時爭議最大的「G1區開發」部分,因會影響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珍貴生態,這次也修正決議,捨棄在G1區做氣化區及管線連通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觀塘案力求翻案,開發面積再縮小至23公頃。(圖/記者許展溢攝)

▲中油觀塘案力求翻案,開發面積再縮小至23公頃。(圖/記者許展溢攝)

這份報告指出,中油將原本要做的氣化區移到外海填區,部分則移到原本右邊的儲槽區,面積和原本一樣,沒有擴大,儲槽區仍維持13公頃,但為容納氣化區,原本規劃4座16萬公秉的LNG(液化天然氣)儲槽區,則減成2座16萬公秉的儲槽。

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表示,收到中油的申覆案及報告後,將會給環評委員5天的審閱期,接著與環委討論召開環評時間,預計時間會落在9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