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25人領紫禁城便當! 辛者庫宮女「低調消失」原因曝光

2018年08月27日 17:57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於26日迎來大結局,更成為2018年陸劇大黑馬,中港台三地都掀起追劇熱潮。該劇連播70集,女主角「魏瓔珞」進紫禁城追查親姊死亡真相開始,不斷有角色下線領便當,網友計算多達25人,其中還有一位莫名「消失」,堪稱是全劇一大謎團!

▲▼《延禧攻略》共計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大結局,70集共計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看更多「延禧攻略」新聞

《延禧》首先是魏瓔珞姊姊「魏瓔寧」莫名死在紫禁城,為了解開真相進城當宮女。她一路上遇上各種事件,包括愉貴人好姐妹「怡嬪」不堪受辱上吊自盡,繡房宮女「吉祥」因為繡線背黑鍋被害死,轉調長春宮之後,間接造成害姊元凶「裕太妃」遭雷擊斃,眼看報仇大任已完成,卻沒想到視為親姐般重要的「富察皇后」自盡,新生兒「七阿哥」死於火場,讓復仇之路開啟第二副本。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姊姊魏櫻寧死因成謎。(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吉祥遭誣陷身亡。(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裕太妃遭雷擊斃。(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好人不長命可說是《延禧》魔咒,除了富察皇后跳樓逼哭陸網,宮女「明玉」慘受銀針酷刑,最後還用剪刀自戕,富察家婢女「青蓮」吞金自殺。連女主角初戀「傅恆」也中毒死在緬甸。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好人不長命,富察皇后、七阿哥、明玉都慘死。(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青蓮吞金自盡。(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觀眾最不爽「爾晴」從宮女出嫁變忠勇公夫人!眼見惡女爬龍床、間接害死皇后,遭魏瓔珞賜死,被明玉灌毒藥身亡,壞人下線大快人心。最美妃子「順嬪」壓軸登場,復仇大計被揭穿後也自願受死。

▲▼爾晴爬上龍床懷孕,網友氣炸了。(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爾晴被灌毒藥。(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最美順嬪衣服被疑藏墊肩。(圖/翻攝自微博)

▲順嬪報仇不成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魏瓔珞被貶到辛者庫期間,曾結仇的「錦繡」因為得知高貴妃的秘密,隔天突然以私逃出宮不見了。網傳她被袁春望殺害滅口,因為劇情被刪減,結果低調消失。

▲▼《延禧攻略》錦繡莫名消失。(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錦繡莫名消失。(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佘詩曼扮演的嫻妃由白轉黑,「額娘」頭撞紫禁城牆死去,「弟弟」牢中病死,「阿瑪」涉貪汙案來不及等雪冤先走一步,痛失所有至親。她私下逼死傲氣「高貴妃」勒死心機重「嘉嬪」,接著用風箏線送「純貴妃」上路,接近大結局尾聲,貼身婢女「珍兒」被袁春望殺死,「和親王」被乾隆賜死等,再加上令妃夭折的兒子「永璐」,捲進鬥爭的太監、宮女等共計25人。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嫻妃報復高貴妃。(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25人領便當。(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嘉嬪心機重遭爆應。(圖/翻攝自微博/潘時七)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純妃(王媛可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純妃被風箏線勒死。(圖/延禧攻略微博)

▲▼和親王被賜死。(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和親王被賜死。(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嫻妃和袁春望一路活到大結局,一個被撤走所有封位,一 個瘋癲度日,沒領便當令網友錯愕「為什麼!」不過《延禧》還有番外篇,描述令妃女兒昭華公主的故事,部分角色還會繼續發揮作用。

▲佘詩曼飾演《延禧》嫻妃。(圖/翻攝自微博/佘詩曼)

▲嫻妃到大結局仍健在。(圖/翻攝自微博/佘詩曼)

▲▼袁春望為何能活到最後?(圖/翻攝自愛奇藝)

▲袁春望活到最後網友驚訝。(圖/翻攝自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