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水淹台南 高思博: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

▲823水淹台南 高思博: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圖/記者陳駿豪攝)

▲823水淹台南,高思博: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823豪雨成災,北門、鹽水、麻豆水淹三天,村民救助無門,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是因為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哪個城市不會淹水」。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27日說,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8月23、24兩天的雨量分別是373、269毫米,根本不到600毫米,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

高思博指出,行政院前瞻計畫中台南僅編列20.6億元治水的預算,三條捷運卻編了750億元!相較於捷運被批運量不足恐成蚊子軌道,蔡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把750億元用做鋪設雨水下水道,解決目前六都中雨水下水道普及率最差的窘境,因為對於台南而言,更需要的是「讓水能排出去」,絕對比「蚊子軌道」要來得重要!對台南鄉親而言,有一個可以讓身家財產安全無虞的立身之處,才是最重要的。

高思博辦公室指出,過去3天以來,高思博馬不停蹄走訪麻豆、十二佃、安南、白河、學甲、北門勘災;其中,麻豆小埤里文旦損失慘重,水深到170公分以上,有100多位村民安置在代天府;8月25日到學甲,豐和里里長告訴高思博說,以前淹水,一天就退了,這次,水退不掉,淹了兩三天,還有村民被困在村子內。

高思博表示,到了白河西勢尾部落,看到的是滅頂的車子、被水淹的工廠冷凍庫、菜被泡爛,居民損失慘重;8月26日,到北門錦湖國小,校長周志強向高思博訴苦說,這次公部門低估雨勢、校方也沒有接獲通報,直到26日下午學校部分區域都還泡在水裡,眼看著學校就要開學,學生怎麼辦?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到台南市勘災後,要求連夜抽水,務必及早讓民眾恢復家園,在中央與地方合力下,全市絕大多數區域積水均已消退。(圖/記者林悅翻攝)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到台南市勘災後,要求連夜抽水,務必及早讓民眾恢復家園,在中央與地方合力下,全市絕大多數區域積水均已消退。(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