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籃/克拉克森Q3又爆發 2戰轟53+16秀NBA威力

2018年08月27日 17:29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記者季相儒攝)

▲克拉克森兩戰合計轟下53分、16籃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美菲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在亞運初登板對上中國,就繳出令人驚豔的28分、8籃板和4助攻,差點就率菲律賓逆轉戰局;8強賽碰上有美籍歸化球員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坐鎮的南韓,雖然上半場打鐵僅得4分,第3節再次上演飆分秀連拿15分,這2戰合計攻下53分、16籃板,展現NBA等級的威力。

菲國因為在世界盃資格賽爆發「鬥毆事件」,本屆亞運未能派出最強陣容,但在最後時刻獲NBA生涯場均能攻下14.1分、3.2籃板和2.8助攻的騎士後衛克拉克森助拳,戰力大提升;首戰對上曾7度奪得亞運金牌的中國,克拉克森第3節獨得16分,率隊反攻讓對手嚇出冷汗。

克拉克森精準的中距離及單場5顆三分球,首次登上亞運賽場就拿下28分、8籃板、4助攻,讓人見識到NBA球員登上亞洲賽場的威力;可惜的是,菲國最終仍以2分差不敵中國,以分組第2晉級8強。

菲國27日與上屆銀牌伊朗爭奪4強門票,克拉克森開賽顯然不在狀況內,他前3次三分出手都落空,直到首節剩下3分10秒才首開得分紀錄,次節也僅有2分、2助攻進帳,上半場12次出手只命中2球拿4分。

沉寂了半場,克拉克森第3節再度大爆發,他連2次上籃得手,此節最後4分46秒,他終於命中個人此役首顆三分球,歷經上半場5次三分出手都落空後,他單節連飆3顆三分彈,一人貢獻了15分,率隊以65比64、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但克拉克森末節沒有延續第3節的火燙手感,菲國讓南韓單節猛灌27分,最後以82比91落敗,無緣最終4強,5到8名排名賽將對上被伊朗痛宰26分的日本「8人軍團」。

克拉克森此役依舊繳出25分、8籃板、3助攻,外帶1抄截的優異數據,兩戰合計轟了53分、16籃板和9記三分球,展現了NBA等級的身手。

▲克拉克森飆出25分、8籃板仍難救菲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拉克森飆出25分、8籃板仍難救菲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