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治水「搞半天變X話!」 徐國勇:極端氣候還是會感冒

▲徐國勇慰勤、打氣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圖/記者賴于榛攝)

▲徐國勇再次解釋治水感冒藥說法。(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南部日前受熱帶性低氣壓為所苦,多處傳出積、淹水災情,但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說出「沒有藥可以讓人不感冒」的說法引發討論,他27日則說「搞半天變X話!」他認為滯洪池對治水是有效的,過去高雄以前只有一個滯洪池,這次有13個,確實減輕很多,所以他才說像感冒藥,就算平常有在運動、天氣冷多穿一件衣服可以預防感冒,可是有時候極端氣候還是會感冒,像大雨還是會來,感冒就吃藥、投藥,雨來就趕快做後續措施。

日前中南部豪雨成災,徐國勇卻肯定民進黨治水有效,更說這麼大的雨要是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設施還是會淹,「沒有藥物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的」,引發熱議。

又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徐國勇27日接受專訪時則舉高玉樹為例,他說威權時代話也要聽完,聽完整篇都是對的,反而是民主時代時,話會被截取,他解釋當天會這樣說,是要強調滯洪池是有效的,過去高雄以前只有一個滯洪池,這次有13個,確實減輕很多狀況,所以他才比喻平常有在運動、天氣冷多穿一件衣服可以預防感冒,可是有時候極端氣候還是會感冒,就像大雨還是來了,感冒就要吃藥、投藥,大雨來了趕快做後續措施,像是許多家禽的屍體要趕緊處理避免有衛生問題,「搞半天變X話!」

徐國勇還說,大禹治水會成功其實也是準備很多滯洪池的原因,力挺滯洪池,他還說些人家裡被淹,因此酸言酸語他可以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