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激戰三局逆轉勝地主金廷 周天成殺進金牌戰!

2018年08月27日 17:20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對手金廷沒接到球跪地,金廷下跪。(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擊敗金廷 。(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羽球男單項目,台灣一哥首輪直落二擊敗越南范高強,16強戰三局退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八強再退香港伍家朗,四強賽的對手是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周天成首局以16:21失掉、第二局23:21扳回,第三局上演精彩撲救最後以21:17打敗金廷,以2比1逆轉勝出闖進金牌戰。

雙方上次交手在今年1月在印尼大師賽,周天成激戰三局後落敗,金廷本屆連續擊敗桃田賢斗和諶龍,周天成還得面對印尼球場側風的及魔鬼主場的加油聲,第一局周天成斜線進攻讓金廷掛網,雙方2:2,不過金廷接連進攻,周天成2:4落後,雙方來回多拍,可惜周天成回擊出界3分落後。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中場起跳殺球追至5:5,周天成接連進攻,讓金廷反應不及掉分,周天成8:5領先,可惜回擊掛網,金廷進攻貼近邊線得分,周天成對角殺球讓金廷回擊出界,周天成直線殺球11:7,金廷幸運過網連追14:14扳平超前,周天成回擊出界14:17,金廷假動作讓周天成難反應掉分,金廷前場頻頻進攻,周天成首局16:21失掉。

第二局金廷殺球並下壓進攻連拿2分,周天成精彩回擊得分1:2,金廷回擊出界,雙方2:2平手,周天成多拍進攻讓金廷回擊再出界,周天成直線下壓可惜掛網一分落後,金廷連續進攻近身球得分,周天成4:7落後,雙方網前來回金廷想貼網結果沒過,周天成追至8:8,金廷回擊出界讓周天成一分領先。

金廷網前小球再失誤,讓周天成11:8領先,金廷誇張角度的殺球出界,接著出現掛網,周天成14:9領先不過也出界失誤掉2分,雙方多拍來回金廷平球調動得分,周天成蹉球成功16:12,但周天成回擊失誤被追至平手,金廷出界周天成要回2分領先。

▼金廷。

▲亞運羽球,4強賽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記者張克銘攝)

但周天成救球不及跪地掉分,接著勾對角失敗掉分,雙方19:19平手,但又被金廷追至20:21,周天成連續兩次撲救成功,再順利回擊讓金廷出界21:21,金廷再次出界22:21,周天成23:21扳回一城。

決勝局周天成先搶下2分,金廷回擊一球,周天成認為出界但主審認為界內,金廷出現失誤,周天成5:3領先,不過周天成也出現失誤掉分,被金廷追至5:5、6:6平手,周天成對角殺球得分超前,並且拉開至9:6領先,周天成斜線攻擊得分11:7領先。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對手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記者張克銘攝)

金廷連追2分,周天成直接下殺得分12:9,雙方多拍來回可惜周天成掛網,雙方快速來回之後,金廷再失誤,周天成15:10,但金廷對角進攻連追3分,周天成15:13,周天成找到空隙進攻得分,周天成再次精彩撲救再殺球得分,周天成對角殺球讓金廷撲地救不到。

金廷再連趕3分,周天成仍以19:17領先,接著對角殺球讓金廷愣住,20:17取得賽末點,最後以21:17打敗金廷,闖進金牌戰!!!繼稍早世界球后戴資穎先進入女單金牌戰後,周天成也順利挺進金牌戰,也寫下中華隊男女單首闖金牌戰的成績!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