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高速吸耳朵」太狂野!他「耳膜被親破」出血送急診

▲▼男子被女友親到耳膜破裂。(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醫生仔細檢查男子耳朵,所幸沒有感染。(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一對情侶熱吻,男方耳朵突然疼痛、耳鳴,還滲出一點點血,半夜12點多跑到醫院掛急診,被醫生問到原因時,才害羞說出,剛剛女友太用力親他耳朵。醫師劉剛提醒,年輕情侶以親吻來表達愛意時,一定要注意不能用力親吻耳孔部位,避免形成負壓而致鼓膜穿孔。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近日有一對情侶就診,男方只說自己耳朵痛,醫生詢問原因時,女方在一旁尷尬害羞;男方才不好意思告訴醫生,女友太用力吸吮,感覺耳朵內疼痛、耳鳴,還有一點出血。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外耳道少量淤血,清理後在纖維耳鏡下發現右耳鼓膜有個小穿孔,周圍充血並且伴耳鳴,聽力跟著下降。

第二湖南省醫院人民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醫師劉剛指出,這對情侶在親吻時,女方用力吸吮男方耳朵,導致耳膜破裂出血,一般見到的耳膜破裂以異物,外傷或炎症引起的多見,而因親吻導致耳膜破裂還是少見,目前,患者經治療耳膜已經初步癒合。

劉剛解釋,耳膜是人體外耳道深部一層薄薄的膜,僅厚0.1公厘,是分隔外界環境與中耳內環境,避免污水、異物進入耳內的屏障,能匯聚和傳遞聲音,容易因為外傷導致穿孔或破裂,像是打耳光,而鼓膜穿孔或破裂後中耳易受感染,聽力也會受損。

「所幸,男孩沒有神經損傷,沒有感染,穿孔大約在一個月內可自行癒合,局部消毒清理後無需特殊處理;若2個月後鼓膜還未長好,可以擇期行鼓膜修補術。」劉剛提醒,年輕情侶要注意不能用力親吻耳孔部位,如果生活中遇到突然發生的耳內疼痛,出血或聽力下降,應警惕是否有鼓膜穿孔。

▼男子耳膜破裂出血。

▲▼男子耳膜破裂出血。(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