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澳!日本俄羅斯傳接力「封殺」華為與中興通訊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據傳,日本與俄羅斯要將跟進美澳政策,封殺華為與中興通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繼美國和澳大利亞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全面封殺中國兩大通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與中興通訊後,有日媒透露,日本政府也將禁止此兩間通信公司參與國內信息設備的投標。此外,俄媒也提到,俄羅斯電子設備與相關協會已向當局要求,「封殺」華為與中興兩間企業。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認為應該與各國採取同樣態度,因此決定跟進美國與澳洲政策,並開始訂定具體政策。據消息人士透露,為保障資安,日本已將華為與中興通訊排除在可參與投標的企業名單中。另一方面,也已經開始就投標企業的資格訂定嚴格的信息安全標準,不符合條件的企業將不予以參與相關投標等方案之討論。

針對華為與中興通訊,美國禁止政府內部全機關使用旗下產品,澳洲政府則是禁止兩間公司參與5G移動通信系統業務,除此之外的相關「封殺」動作也陸續展開。事實上,美國國防部早在5月就已經公開表明,禁止兩間公司在美軍基地內進行銷售行為,原因是為了防止中國利用行動電話當作竊聽器使用,以竊取情報。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預訂要在10月出訪中國,日本當局的新方針有可能會對正在邁向改善環節的中日關係造成影響。

俄羅斯媒體也透露,總理梅德韋杰已經下令,請工貿部、通訊與大眾傳媒部以及財政部就相關議題進行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