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射箭/17歲小將無懼韓流 湯智鈞喜獲男團金牌

2018年08月27日 14:19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子射箭,中華射箭隊,湯智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湯智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17歲的湯智鈞是中華隊在反曲弓男團奪金班底中,年紀最小的成員,想法卻相當成熟,能夠忘卻前一射失利,重新調整瞄好下一箭。

金牌戰對手是在亞運曾締造男團8連霸的南韓,又是第一次出征亞運,湯智鈞坦承還是會緊張,「只是腦海一直有個想法告訴我自己,射出去的箭就無法再改變什麼,還是調整好面對下一射。」

當時與南韓纏鬥到末局,只有10分箭才能把勝負帶到加射局,後來魏均珩射下10分箭,跟著魏均珩的第一支9分箭經改判為10分箭,免加射就確定擊敗南韓奪金。

回想當時的戰況,湯智鈞說:「大家先讓自己穩定一下情緒,因為搞不好還要加射。」他與魏均珩都指出,面對靶心,每個人都有不小壓力,上去往前衝相信隊友就是。

湯智鈞青年級國際賽經驗豐富,升上成人國家隊後,搭配魏均珩、羅偉旻出征各大賽事,這次在雅加達還替中華隊射下史上第一面亞運男團金牌。

「不論哪一個比賽,贏的心情都差不多,因為都花很多心力在準備。湯智鈞表示,亞運這一金,也讓將來面對南韓,會更有信心,也相信大家未來都可以更好。

▲▼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湯智鈞,魏均珩,羅偉旻。(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