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A-Class聲控系統實測影片曝光 未來車子跟你打屁喇賽不是夢

▲影片來源:賓士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即將於8/28全台首發的賓士全新A-Class,相信大家一定對其車內搭載的10.25吋懸浮式雙螢幕感到相當好奇;畢竟其內建的「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系統,可說是集結賓士近年來最新科技,更標榜是汽車工業史當中「最智能」的資訊娛樂系統;日前賓士官方也釋出一段最新影片,帶大家一探這套最新系統究竟在變什麼花樣!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賓士原廠標榜,這套全新MBUX資訊娛樂系統結合AI人工智慧。(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當然,對於賓士A-Class來說,這具10.25吋懸浮式液晶雙螢幕,不僅造型相當酷炫,當中其導入的各項科技機能,也可說亮點十足;賓士原廠強調,其內建的MBUX 資訊娛樂系統結合了AI人工智慧,可歸納駕駛平時使用習慣,並提供常用建議選項,再加上全新的智慧聲控系統,大幅提升全新A-Class整體車用機能。

從影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駕駛僅需說出「Hi!Mercedes!」,就可操作MBUX資訊娛樂系統的各項功能以及細部選項設定;再加上這套全新智慧聲控系統,不僅提供多種語系切換,同時更能夠針對使用者的腔調以及口音進行自我調適,可說是相當聰明的一套系統。

賓士A-Class全新資訊系統超強大 「講中文」聲控它也聽得懂(圖/翻攝自賓士)

▲除了一般聲控功能外,該系統也內建了一般觸控等操作方式。

當然對於害怕「口誤」的使用者而言,本次賓士也提供了方向盤一般觸控以及手觸控板等操作模式;不僅在全新式樣的多功能方向盤上,配置了一組可供手指滑移的觸控式按鍵設計,同時中央鞍座的傳統觸控板(touchpad)也一應俱全,展現出全方位的操作便利性;再加上本次可依使用者偏好個別設定的車內氛圍燈以及儀表板顯示式樣,在在都讓新世代A-Class整體座艙質感更顯精緻。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雖說A-Class在家族定位為入門車款,但本次在安全配備上可說是誠意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賓士A-Class即便定位為入門車款,但本次在安全配備上可說是誠意十足;除了基本配備外,本次更比照旗艦S-Class版本,按表操課導入主動轉向輔助、主動車道切換輔助、車距維持巡航等多項安全科技,在配備實質面上絕對是無從挑剔;現在只要台灣賓士願意在發表時,端出讓消費者十足有感的售價誠意,相信必然會讓全新A-Class成為市場新一代當紅炸子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