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籃/克拉克森飆25分難救菲 南韓91比82闖4強

2018年08月27日 13:00

▲克拉克森飆出25分、8籃板仍難救菲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拉克森飆出25分、8籃板仍難救菲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亞運男籃8強賽首戰由南韓對上菲律賓,雖然美菲混血NBA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單場飆出25分、8籃板,包括4顆三分球,仍難救末節失去準星,單節僅得17分的菲國。南韓則在下半場找回外圍火力,單場飆進12顆三分,加上歸化球員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轟下30分、14籃板,終場以91比82淘汰菲國,闖入最終4強。

南韓趁著菲國開賽還未暖機完成,在首節還剩4分42秒,由左手全能主將李承炫(Lee Seounghyun)砍進一顆三分彈,將領先擴大到17比7、10分領先;前役飆出28分、8籃板的克拉克森總算在首節還剩3分10秒得分開張,他命中中距離跳投,加上德菲混血中鋒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2罰俱中隨後又上籃得手,菲國在首節結束前追到僅4分落後。

兩隊次節開局前2分鐘狂打鐵,菲國打快攻還出現離譜的傳球,保羅李(Paul John Dalistan Lee)的三分球總算打破僵局,將比分追到1分差,南韓則靠著歸化球員拉特里夫強攻禁區苦撐。克拉克森最後6分半鐘的二分球幫助菲國反超1分,隨後雙方各飆進一顆三分,戰局呈現拉鋸。

菲國混血中鋒史坦哈汀格在半場結束前4分03秒直接殺入禁區拋進兩分,率隊以35比31取得4分領先,菲國一度拉開6分差距。南韓次節依舊沒找回外圍準度,上半場三分16投僅5中,只能仰賴拉特里夫強打內線,他半場攻下全場最高的17分、8籃板,但也背著3次犯規。

而備受矚目的騎士後衛克拉克森,前2節上場18分鐘12次出手僅命中2球得4分,三分5次出手都落空,不過菲國仍以44比42領先南韓。克拉克森第3節再次爆發,單節獨得15分,包括3顆三分球,率隊帶著65比64、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下半場找回外線手感的南韓,末節開局就由全俊範(Jeon Junbeom)砍進三分彈,南韓中前段連飆4顆三分球,主控金善亨(Kim Sunhyung)、許訓(Heo Hoon)接連跳出來飆分,加上歸化球員拉特里夫繼續在內線肆虐,重新要回領先,反倒是菲國失去了投籃準度,陷入苦戰。

終場前36秒,拉特里夫快攻得手,將領先擴大到91比80鎖定勝局,南韓終場便以91比82獲勝,將菲國淘汰出局,闖入4強,準決賽對手將是伊朗與日本的勝隊。

▲南韓歸化球員拉特里夫強攻禁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歸化球員拉特里夫強攻禁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