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虱目魚「集體大逃亡」游好幾百公里到台東 有漁民抓到30條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南部淹大水,被沖走的虱目魚竟集體大逃亡,順著洋流游到台東長濱的烏石鼻海灣。民眾搶著捕撈,平均每人都有20尾虱目魚的收穫,最多還捕撈到30尾。這次豪雨成災,估計光是嘉義地區的魚損金額就達到2.4億元。

台南虱目魚「集體大逃亡」游好幾百公里到台東 漁民平均抓20多條。(圖/東森新聞)

▲台東漁民拿著捕撈到的虱目魚,對鏡頭笑得合不攏嘴。(圖/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逆時針氣流帶動洋流,台南魚塭養殖的虱目魚順勢游數百公里到台東,這兩天被民眾捕獲。一名漁民在烏石鼻海灣收穫滿滿,拿著虱目魚對鏡頭笑得合不攏嘴;有民眾站在岸邊重複灑網、收網,甚至還有人不畏強勁浪花,把輪胎當游泳圈,套在身上衝進海裡捕魚。

台南虱目魚「集體大逃亡」游好幾百公里到台東 漁民平均抓20多條。(圖/東森新聞)

▲▼台南魚塭養殖的虱目魚順著洋流游數百公里到台東。

台南虱目魚「集體大逃亡」游好幾百公里到台東 漁民平均抓20多條。(圖/東森新聞)

平時在台東只有石斑、白蝦、台灣鯛等魚類,而這次難得一見的虱目魚大量出現在烏石鼻海灣一帶,民眾紛紛搶著捕撈,平均每人都有20幾隻虱目魚,最多的還捕撈到30隻,有些更重達1、2公斤。有漁民說,「台南淹水的(魚)就跑來這邊了」。

連日暴雨,嘉義馬路變成河道,吳郭魚全跑出來,樂了民眾卻苦了漁民。一名魚塭老闆無奈說,損失高達幾百萬元。至於台南魚塭的泥鰍被大量灌進的雨水沖走,光一個魚塭損失上百萬。

另外,麻豆地區的文旦田有3分之1都泡在水裡,柚農子划船巡視柚子園,只能把握時間搶收。根據農委會25日公布的統計數字,農損已經超過2億元;魚損部分,光嘉義就超過2億4000萬元,實在讓農民叫苦連天。

▼嘉義淹大水,吳郭魚都跑到馬路上。

南台灣淹水,嘉義吳郭魚都跳到路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