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女》誕生要感謝安娜貝爾!「厲陰宅電影宇宙」完整時間線

2018年08月27日 12:41

《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隨著《鬼修女》上映時間逼近,「厲陰宅電影宇宙」確定成形,現在大推手溫子仁(James Wan)透過影片解釋為什麼會有這些電影,並將其串起來的構想,讓粉絲更加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相關作品。

溫子仁2013年推出《厲陰宅》,獲得大批粉絲和評論讚賞,在外界鼓勵下創造更多,再度編寫和執導2016年《厲陰宅2》,劇情設定在首集的6年後,也就是1977年,接下來發展出2014年《安娜貝爾》和2017年《安娜貝爾:造孽》,接下來便是將上映的《鬼修女》,《安娜貝爾》第3集計畫也正在進行,2019年也確定會推出尚未命名的《厲陰宅》新片。

厲陰宅電影宇宙。(圖/翻攝自YouTube/Warner Bros. Pictures)

▲厲陰宅電影宇宙劇情時間軸。(圖/翻攝自YouTube/Warner Bros. Pictures)

為什麼溫子仁會想將恐怖片發展成電影宇宙,其實是受到超級英雄電影的影響,「早期我們所有人發現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有個超級英雄宇宙,為什麼我們不能在恐怖電影做這樣的事?當我們製作第1部《厲陰宅》,那對我們來說非常明顯,之後可能會有更大的宇宙,有其它很棒的故事值得去探討」。

《鬼修女》會是整個系列電影中,劇情背景最早的一部,故事發生在1952年,本片會發展成形,多虧安娜貝爾的成功,製片對於安娜貝爾成為厲陰宅宇宙具代表性的角色相當滿意,因此想以同樣的方式探索《厲陰宅2》中鬼修女的背景。

其實厲陰宅電影宇宙的「復古」時代背景和視覺風格是一大特色,不過《鬼修女》的導演為《陰林》Corin Hardy,溫子仁擔任製片和編劇,是否能再創恐怖電影奇蹟,粉絲都十分期待。

《鬼修女》將在9月6日於台灣上映。

《厲陰宅》。(圖/《厲陰宅》劇照)

▲《厲陰宅》。(圖/《厲陰宅》劇照)

《厲陰宅2》。(圖/《厲陰宅2》劇照)

▲《厲陰宅2》。(圖/《厲陰宅2》劇照)

《安娜貝爾》。(圖/《安娜貝爾》劇照)

▲《安娜貝爾》。(圖/《安娜貝爾》劇照)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