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英間諜違國際法!美對俄制裁措施生效 限制國安疑慮產品出口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父女檔今年3月遭到神經毒劑攻擊入院治療,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於今年4月出院,史柯里帕則在5月出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媒sputnik報導,針對英國前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父女中毒案件,美國政府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已於27日正式生效,且已獲美國務院發言人納爾特(Heather Nauert)證實。

美國務院8日宣布兩波制裁措施,而27日生效第一波制裁內容包括「可能具有軍事用途」的敏感產品,也就是具有雙重用途等技術,美方會停止發放向俄羅斯國營公司出口美國武器和軍民兩用產品的許可。

根據美國務院發言人納爾特(Heather Nauert)聲明指出,因莫斯科當局使用「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試圖暗殺史柯里帕父女檔,違反1991年的《化學與生物武器控制與消除戰爭法》,會祭出制裁措施。

若俄羅斯在未來90天內無法保證不再使用生化武器,美國當局將會祭出更為嚴苛的第二輪制裁措施,範圍包含可能禁止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飛往的班機、限制外交關係和停止美國出口商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