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炸雨淹沒1樓!他一踏進籃球場「變釣蝦池」嚇歪 網笑炸:帶魚餌海釣

2018年08月27日 14:46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以為是湖跟造景......」熱帶低壓23日強襲壓境,狂暴的雨勢造成南台灣各地淹水,一名台南真理大學學生就PO出麻豆校區的景況,抱怨籃球場一樓場地整個被淹沒,只剩籃框微微露出水面,瞬間成為釣蝦場,多擺放一根釣竿也不會突兀。

▲▼炸雨淹沒1樓!他一踏進籃球場嚇歪「變釣蝦池」 真理大學延1周開學。(圖/翻攝自PTT)

▲多放一根釣竿都不會突兀。(圖/翻攝自PTT)

從學生分享在PTT照片可見,籃球場地板原本清楚可見的罰球線、底線都已消失,一旁的走道、側門全被雨水灌入,淹水淹到快到2樓看台,只剩籃框「倖存」還能露出水面,其餘全被淹沒,極為誇張。

▲▼炸雨淹沒1樓!籃球場秒變釣蝦池 台南這間大學「延後1周開學」。(圖/翻攝自教育部體育屬)。

▲籃球場原本長這樣。(圖/翻攝自教育部體育署)

另一張照片裡可見,不僅體育館內遭殃,連外部也是汪洋一片,1樓外觀已被洪水淹沒,只留下招牌「體育館」3字,勉強還看得出這棟建築物是何物;而一旁聳高的樹木,約有三分之二的樹幹都被大水「吞食」,只剩頭頂倒映在水面上,災情相當慘重。

此照片一PO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超大型釣蝦場」、「有籃框,可以養個海豚來表演」、「淹水程度絕對超過一個成人,平常人誰的頭可碰到籃板」、「你不說我還真以為是游泳池」、「可以打水球了」、「前兩周才有人問說:搬到台南要不要自備橡皮艇」。

▲▼炸雨淹沒1樓!籃球場秒變釣蝦池 台南這間大學「延後1周開學」。(圖/翻攝自PTT)

▲要不是招牌有「體育館」3字,還真看不出來原本是校園。(圖/翻攝自PTT)

熱帶低壓23日強襲壓境後,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遭到狂暴雨勢襲擊,校園內幾乎都遭殃,且再過幾日就要開學了,淹水勢必會影響到課程。社區大學25日趕緊在臉書PO文說,校內課程全面延後一週至9/3日星期一起開課,玉井分校及各區分班照常8/27日星期一起開課。」

▼體育館外操場未淹前景象。(圖/翻攝自真理大學官網)

▲▼炸雨淹沒1樓!籃球場秒變釣蝦池 台南這間大學「延後1周開學」。(圖/翻攝自真理大學官網)

▼真理大學延後1周開學。(圖/翻攝自真理大學臉書)

▲▼炸雨淹沒1樓!籃球場秒變釣蝦池 台南這間大學「延後1周開學」。(圖/翻攝自曾文社區大學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