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印尼兩人男單四強 地獄主場護住最重要金牌

2018年08月27日 11:56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周天成闖進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4強,締造了屬於自己的歷史,而4強的對手將是地主印尼世界排名12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金廷本屆爆冷能力十足,加上魔鬼主場加持,周天成這關並不好過。

本屆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4強著實讓人意外,亞洲前4名全數出局,印尼則2名球員金廷與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進軍最後4強,周天成是4強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另一名則是日本世界排名第10的西本拳太。

其中周天成將要面對印尼目前第一高手金廷,金廷本屆賽事打出代表作,在印尼魔鬼主場加持下,一路上淘汰一堆種子,包括桃田賢斗、諶龍來到4強。

▲▼  亞運羽球男單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的金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魔鬼主場究竟有多恐怖,印尼球迷不只是大聲外,每當印尼球員殺球時,現場球迷都會大喊類似「呀」的聲音,氣勢上就高出一截,除了金廷淘汰一堆種子外,另一名4強的印尼選手克里斯提,首場比賽就擊敗的中國的石宇奇,可見魔鬼主場帶來的壓力相當巨大。

上一次印尼男子選手在亞運奪金,已經是2006年杜哈亞運的陶菲克(Taufik Hidayat),上一次2名男子印尼選手進入男單4強,已經是2002年的釜山亞運。

周天成要過金廷這關並不容易,如果周天成能夠發揮極大的抗壓能力,也許可以再創奇蹟,闖進亞運男單的金牌戰。

▲周天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