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跨欄女王鄭慧琳31歲金牌 呂麗瑤個人最佳

▲亞運田徑100欄鄭慧琳。(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00欄鄭慧琳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在昨天(26日)結束,最終由南韓選手,有「欄架女王」稱號的鄭慧琳以13秒20贏得金牌,印尼選手艾蜜莉亞諾娃(Emilia Nova)拿下銀牌,香港選手呂麗瑤奪下銅牌,其中艾蜜莉亞諾娃及呂麗瑤皆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2014年仁川亞運,鄭慧琳一樣代表南韓參賽,不過最終因為失誤,僅跑出13秒39的成績,排在第4名,不過鄭慧琳一直將身體維持在良好狀態,在今年來台參加國際田徑公開賽以13秒31摘下銀牌,當時他就曾表示希望能在亞運上為南韓贏得一面金牌,現在也順利達成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田徑鄭慧琳奪金牌。(圖/路透社)

▲鄭慧琳、艾蜜莉亞諾娃、呂麗瑤。(圖/路透社)

這次亞運以13秒20贏下金牌,對於一名31歲的田徑選手來說相當不容易,這也讓鄭慧琳「欄架女王」的稱號實至名歸,而她最終目標也放在2020東京奧運。

而香港選手呂麗瑤,這次與我國好手謝喜恩相同,在預賽中被大會認定成績有達到晉級資格進入決賽,她在預賽中就跑出了13秒52的成績,決賽中更是跑出了13秒42,成功奪得銅牌,這也創造了她個人最佳紀錄,同樣創下個人紀錄的還有印尼選手艾蜜莉亞諾娃,在預賽她就以13秒43排在第2,決賽中跑出了13秒33贏得銀牌,也打破個人紀錄。

▲亞運田徑,女子100公尺欄架金牌,南韓鄭慧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鄭慧琳奪金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