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延禧》大結局「人生失去目標」 緊急請假...佛系經理准了!

2018年08月27日 20:15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26日迎來大結局,傅恆為了魏瓔珞,去採摘解毒藥草,卻因此賠上自己的性命,死前一段話:「魏瓔珞,這輩子我守著妳,已經守夠了,下輩子可不可以換妳守著我?」逼哭眾多死忠劇迷,更有網友「哭到無法上班」,凌晨2點多緊急請假,沒想到上司還准了。

網友看《延禧攻略》大結局,哭到無法上班。(圖/翻攝愛奇藝)

▲《延禧攻略》大結局讓不少人哭慘。(圖/翻攝自《愛奇藝》)

一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透露,半夜收到工作夥伴臨時請假的簡訊,「今天發生一件事,我怕影響我上班心情,請問(可以)請假一天嗎?……我現在眼睛好腫,可能無法出席會議。」看起來心情相當低落,原PO語帶擔心地詢問:「你怎麼了?還好嗎?……你平常很少請假的,需要協助嗎?」

網友看《延禧攻略》大結局,哭到無法上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公司夥伴凌晨傳訊請假,理由是《延禧攻略》大結局,讓他覺得「失去了目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結果對方回答:「因為《延禧攻略》大結局,讓我哭慘,也頓時沒動力上班,突然覺得失去了目標。」意想不到的理由讓原PO傻眼:「還以為是遇到什麼突發狀況!」雖然心裡覺得無法接受,但還是給准假。

此PO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佩服她的勇氣,居然可以說出這麼離譜的理由來」、「有魏瓔珞的直白」、「她一定吃了誠實豆沙包。」也有許多人留言大讚經理很佛,「經理你真的人超級好」、「可見平時經理帶人也帶心啊,不然底下員工哪敢這麼誠實?經理還有缺人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