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又琳衝北京「瞬間0工作」! 借錢裝闊...楊冪救了她

2018年08月27日 12:4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梁又琳曾演出《我的秘密花園》、《男丁格爾》等戲劇走紅,當時在台戲約穩定,2010年卻毅然決然衝北京發展,一切從零開始,原以為會有更好的機會,沒想到到了當地才發現,自己的「台灣國語」太嚴重,根本接不到工作,有一年多的時間0邀約,愛面子的她只能跟朋友借錢「假裝吃得開」。

▲▼梁又琳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梁又琳放下在台灣打的基礎,買了機票就闖北京工作。(圖/記者張一中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梁又琳原本在台戲約穩定,但8年前突然決定要往大陸發展,初生之犢不畏虎,買了張飛北京的機票就出發了,原本以為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但到了當地才發現,她說的「國語」有嚴重台灣腔,無法改變的發音讓她在試鏡階段就被打槍,更遑論接到工作邀約,因此有將近一年半時間,是「零工作」吃老本的狀態。

梁又琳、楊冪。(圖/翻攝自《盛夏晚晴天》微博)

▲梁又琳在《盛夏晚晴天》中飾演楊冪的假面閨蜜。(圖/番攝自《盛夏晚晴天》微博)

為了不讓家裡人擔心,即使一年都沒收入,梁又琳也不敢讓家人知道,硬是向友人借錢湊足10萬元,過年時包了大紅包給爸爸媽媽,「沒戲拍還是要表現我很吃得開的樣子」。直到後來碰上楊冪的經紀人賞識、簽下5年合約,楊冪特地指名要她演出《盛夏晚晴天》中的綠茶閨蜜,亮眼的反派角色終於讓她受到矚目,從此收入才算穩定了下來。

▲▼梁又琳跟老公趙錦燾育有兩女,一家幸福甜蜜。(圖/翻攝梁又琳臉書)

▲梁又琳2013年和趙錦燾結婚,共組幸福的一家4口。(圖/翻攝自梁又琳臉書)

5年約滿後,在愛情與麵包間,梁又琳選擇了愛情,2013年嫁給大陸演員趙錦燾,夫妻倆一路從異地戀,到異地婚,克服不少價值觀、個性差異,現在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雖然大多時間和老公分隔兩地,但小別勝新婚,只要對方放假,兩人相處依然像在約會,「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方式,賺錢的時候努力賺錢,玩就狠狠地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