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連日勘災 與中央協調減少農民損失

2018年08月27日 11:12

連日勘災行程 陳其邁積極與中央協調減少農民損失(圖/陳其邁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豪雨造成災情,立法委員陳其邁連日來馬不停蹄進行勘災行程,26日早上前往梓官、永安關心災情及農損。

陳其邁一早先前往梓官區的蔬菜專區及蔬菜集貨場,與當地農會幹部及農民關心雨災導致葉菜受損的情形。陳其邁指出,中央已同意將加速蔬果農產品災損補助的進度,並放寬標準、從優補助,減少農民的損失。

陳其邁也在昨日協調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獲得允諾就梓官蔬菜冷凍庫興建,農委會及市政府會提高補助到8成,並希望盡速完工,調節蔬菜供需,增加農民收入。

連日勘災行程 陳其邁積極與中央協調減少農民損失(圖/陳其邁提供)

陳其邁近日第三度前往岡山及永安,他到永安北溝排水、竹仔港排水及永達抽水站了解運作情形。北溝排水系統是養殖專區的主要排水路,並聆聽當地林明春、何應成、郭憲明里長及居民反映淹水災情。他表示,昨日行政院已允諾補助北溝排水主幹線的拓寬工程預算並加速新港抽水站完工,他上任後要徹底解決永安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